新浪汽车
泉州
选车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3)专题 >正文

节油才是王道 三款经济型小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1:03   易车网   字号:

  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打算不到才受穷。在经历过“蒜你狠”、“豆你玩”、“苹什么”以后,你是不是也学会打算着过日子了?在这个油价横飞的年代,如何选一款经济节油的座驾也成了重中之重。今天推荐3款经济型小车,挑选一辆,让它伴你驰骋在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上吧。

  “夏利”这个名字,你一定不会陌生。自1986年9月30日第一辆夏利下线到如今,已走过了近24个春秋。“19年经济型轿车销量第一”、“产销量达到180万辆”……如此“给力”的数字,创造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史上的神话,也让夏利这个品牌深入消费者内心。强大的生命力,让夏利有了车坛“常青树”的美誉。但在当今层出不穷的车型面前,一直保持销量领先地位并非易事。夏利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夏利N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2009年末悄然走进了们的生活。

  夏利N5全新设计的欧式外部造型,极富张力的鼻翼线、简洁的线条、侧围流畅的设计主线、完美的比例,诠释整车简洁、大方的气质与灵动感,提高整车丰满度。大气、稳重蕴含动感的车身设计,浑然一体的造型元素传递高品质的独特风范,令人耳目一新。

  动力方面,由于搭载了中国一汽全新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性能CA4GA1发动机,使得夏利N5的动力性能成为同级轿车中佼佼者。此技术能大大改善燃油经济性,有效提高汽车的功率与性能,减少油耗和废气排放。其采用VC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67KW,最大扭矩为120N·m,最高行驶速度轻松达到170km/h。由于发动机的缸体盖和机体部分组件采用了铝镁合金材料,比同级别的汽车的发动机轻了大概20kg,达到官方提供的的百公里5.49L的油耗,也并非难事。

  除了上述优点之外,夏利多年累计下的庞大的保养量更是它的最大优势,保证了车主在用车方面的优势,修车、保养方便经济。“省时、省力、更省钱”,夏利N5绝对适合过日子精打细算的你!

  江淮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经济型实力派

  江淮同悦是一款具有典型中国风尚的A级车。整合运用全球领先技术和资源,结合中国市场实际需求而研发的一款以实用、实惠为诉求的世界级高品质A级车。江淮同悦车身长度为4155mm,宽度为1650mm,高度为1465mm,轴距为2410mm,看似身型接近于紧凑型车。当然,江淮同悦不仅是小车中的“大块头”,它还有很多“真功夫”。

  2010款江淮同悦搭载1.3L全铝VVT发动机,相对于非VVT发动机车型,江淮同悦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率398g/kw/h,省油7.3%。在动力方面,同悦全铝VV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到126N·m,比非VVT发动机车型提升10.5%。更让人吃惊的是,VVT发动机重量仅为85kg,与无VVT的传统引擎相比减轻了29.4%。

  在车身设计上,江淮同悦采用了欧洲最高标准的鸟巢式全承载车身结构。尤其侧围外板为整体冲压而成,无焊点、强度高,大大提高车侧的碰撞安全性。再加上30%以上高强度钢板的应用,江淮同悦的车身有效实现了轻量化的同时保证了安全性。既保障了车身安全刚度,全面提升了车身安全性,又减轻车身的重量,降低了油耗。

  高性能、轻量化、低排放、低噪音及高稳定性,江淮同悦还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实力派”。看到这些之后,你是不是心动了呢?别犹豫了,赶快入手吧!

  比亚迪F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节油有“良芯”

  比亚迪F0亲和力很强,第一眼就会让人觉得亲切可爱,真称得上是“见面熟”的一款车。熏黑的花生型前大灯灵动而深邃;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的前雾灯,则更像是挂在嘴角两边的酒窝,衬得F0圆润的前脸更显得胖嘟嘟的。四个轮子尽量向车身前后移动,这使得虽然F0的车身长度仅为3460mm,但却拥有了2340mm的轴距,让人对其车内空间颇为期待;而隆起的轮眉与侧裙边,配合向后上行的高腰线,也让其颇显出几分运动气质。当然,只靠一个可爱的外表就想让消费者买单,一定是行不通的,这可是一个理性消费的时代。

  自上市以来,比亚迪F0突出的节油性能就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低油耗,首要归功于其搭载的先进发动机。F0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371QA全铝发动机,号称“史上最强全铝发动机”,50kW的最大功率,在4000~4500转时能输出最大扭矩90N·m,为同排量车中最大升功率。由于1.0L排量很小,油耗自然很低,理论油耗百公里为4.2L,综合油耗百公里5.2L。与同级别的1.0L微车相比,其超高的燃油经济性有明显优势。此外BYD371QA全铝发动机有效的降低了F0前舱重量,使车身质量分布均匀,转弯时更加轻便灵活,在制动时也能有效减少制动距离,大大提高了小车的操作性能。

  开这样一辆小车出门,一定会用低成本收获超高回头率。

了解更多泉州行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夏利相关新闻
  • 夏利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夏利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