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荣威

荣威750

上汽推首款新能源车 混动荣威750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8: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荣威750EX
官方价格:17.28-25.88万元  经销商报价:14.38-26.88万元 荣威750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 网上4S店 上海汽车

  近日,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上汽将推出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2012年,将推出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实现量产。同时,上汽将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产业链建设,形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化产业体系。

  今年年底推出的中混荣威750,装配1.8升发动机,通过混合动力系统实现节油。上汽正在积极争取这款车型享受国家对公务车的补贴政策,从而推动市场销售。到2012年底,上汽将投放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节油率达50%以上。现在国家对5个城市有私人购车补贴,最高可享受6万元补贴,按照规定测算,这款荣威550插电式强混大约享受4.8万左右的补贴。

  拥有三大自主核心技术

  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在于“电机、电控、电池”,上汽09年年初成立的全资公司上海捷能,专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集成和控制集成开发,现已形成整车应用能力、电机设计能力和电机控制能力。目前,上汽集团已在上述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初步构建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体系。

  在电池系统技术方面,上汽成功建立工程应用开发能力、动力电池及模块验证测试能力和电池系统集成能力。上汽与美国A123按照51:49股比成立的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预计将于2012年建成投产,该公司将开发、生产和销售车用动力电池系统。

  新能源车成功服务“世博”

  上汽集团一些新能源车型已经具备量产的能力,今年世博会期间,1300余辆新能源汽车在2010上海世博会上集中示范使用,上汽集团提供了其中的1125辆新能源车,提供了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等多种方案。据了解,从世博园开园至今,上汽新能源车总体运行平稳,特别是新能源大客车的平均出行率达97%,车辆完好率达到99%以上,甚至超过了传统大客车的运行质量。通过在世博会上的试运行,一方面检验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可靠性和技术成熟度,为上汽积累了大量宝贵的运行数据和经验;另一方面,通过大规模研发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上汽新能源车供应链体系初步形成,相关工程技术能力获得大幅度提升,为今后上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