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裕隆"纳智捷"杭州投产 将于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7: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杭州要有自己的中高端乘用车了。本周一,继9月29日签定合资协议后,东风裕隆项目股东双方——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企业集团近日在杭州举行了项目展示并透露,合资公司将于2个月内成立,首款车型“纳智捷”将于明年上市。

  2009年5月,首辆杭产微面“星旺”下线;2010年6月,首辆杭州产轿车“众泰朗朗”在杭州基地投入生产;2010年10月,裕隆纳智捷杭州投入生产,成为台湾与大陆合作生产的首款车型……至此,杭州汽车产业集群的路也越走越清晰。

  东风汽车公司是大陆三大汽车企业集团之一,裕隆集团是台湾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商,这次两岸汽车企业的合资,可谓强强联合。不过联合的路并不平坦,十年一剑,从双方开始洽谈到今天合资公司正式筹建,整整走了10年。

  据介绍,双方共同拥有的“LUXGEN纳智捷”大中华品牌,产品涵盖SUV、MPV、轿车及纯电动汽车。明年年中首款SUV产品就将批量上市,2012年开始实现每年两款新品的投放。据透露,已经有8款产品在准备之中,这意味着“纳智捷”后续车型充足。

  这款杭州产的车有什么样的特点,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脱颖而出呢?“我们要用华系车的声音与世界对话”,东风汽车副总经理、东风裕隆项目筹备负责人周文杰说。

  据了解,在LUXGEN纳智捷上,东风裕隆将嫁接众多智能科技,比如提速情况下全方位的车辆可视系统,监测驾驶者的脉搏、呼吸等以判断驾驶者是否打瞌睡并及时提醒的系统,夜间行车的判别系统等,都将被逐步运用到车辆上。

  在台湾地区,持续畅销的SUV市场,纳智捷创出了和CRV同样火热的市场。“在台湾地区这款车卖得比CRV还贵些。”据相关人员透露,今后大陆市场纳智捷也将定位于中高端,“最便宜的一款车价也要近20万元。”

  作为全国最大的零部件生产基地,浙江省近几年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备受瞩目,而杭州市更是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战略产业进行扶持。多家车企落户,为杭州从传统汽车产业向高科技支撑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实现“弯道超车”。汽车杭州造,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杨吟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