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二手车专家评估:2007年沃尔沃新S4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2: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二手车的状态千差万别,每辆车的情况都不一样,如何按照一定的标准和级别考评二手车的质量,正确鉴定车辆“状态”,这就需要一个相对客观的、科学的评测标准。通过标准提供的评估方法将评估中所采集的数据、信息等转化成一种级别概念用数字来表示,作为二手车评估的基准。并用来确定与品质相称的车辆价值,从而逐步形成一个较为统一的、公平的二手车评估的市场行情。

  评估详细过程:

  第一步,车辆外观观察:

  进行车体外观检查,是为了确认车辆的品牌型号。经检查,此款车系2007款长安沃尔沃新S40车型,三厢4门轿车智尚版,银色,外观齐整,未做过改装。

  第二步,检查车体外观:

  检查车体外观,是为了确认车辆是否有损伤,是车辆价格的评定标准之一。

  经检查,此车车面光滑整齐,没有做过喷漆处理,这说明此车没有发生过大事故,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很小心,这是可以为车加分的一项。

  经检查,车轮表面平整,没有划伤痕迹,并且是原装的车胎,没有进行过更换。

 

  掰开车门橡胶,检查没有磨蚀锈掉的痕迹。

  经检查,后备箱工具齐全,备胎是全新的。

  第三步,检查车辆内部: 

  内饰评估要考量的不仅是因使用年份所造成的损伤,还需要加入人为的“污迹、烫痕、伤痕、裂纹、加工”等因素来进行评分,是车辆评估重要标准之一。

  经检查,此车为悬浮式仪表盘,设计新颖,表面无划伤痕迹。

  经检查,各仪表盘及指示灯工作情况稳定,各控制开关均能正常使用。

  经检查,此车采用倒车影像,倒车影像工作正常。

  第四步:发动机机舱的检查

  作为机械的集合体的汽车动力系统部分一旦出现状况,修理这些出状况的部件有时要花费相当多的钱。该正常工作的部件不能正常工作,其价值自然就要大打折扣了。所以必须正确的确认车辆的工作状态。

  经检查,此车发动机工作正常,各条线路工作正常,各类油品液位正常。

  第五步:底盘的检查

  经检查此车底盘、悬挂正常,发动机油底壳、变速箱底、变速器、刹车系统及排气管工作正常。

  第六步:车辆动态检查

  检查车辆动态,是为了确认车辆在工作下的状态是否正常。评估师发动车辆,档位操控、离合器、转向系统、发动机、刹车、减震系统、排气状况等都正常,并无异常抖动和声响。

  第七步:核对车辆手续

  最后,核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购置附加税缴费证明、养路费缴纳证明、车船使用税纳税证明、车辆购买发票/二手车交易发票、车辆年检合格证明、车辆环保合格证明、机动车交强险、车辆违章查询,经核查,手续齐全,无违章。

(编辑:takuya)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