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新一代马自达RX-8或将采用Sky G转子发动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15: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马自达RX-8 Sky G转子发动机
新马自达RX-8 Sky G转子发动机

     新浪汽车讯 马自达公司完全希望将转子发动机保留在其车型系列中。据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马自达公司正在研究该发动机设计的原理,以寻找提升燃油效率的方式,而且还研究了设计背后的原理。

马自达对于其转子发动机的未来有着远大的计划。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将该动力传动系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足足50%。如果该目标可以实现的话,那这款新发动机将骄傲地带上与其传统四缸发动机一样的“Sky”名称。据悉,马自达公司的研发与项目管理主管Seita Kanai表示,提升转子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是该发动机可以存活下来的基本条件。

由此看来,马自达公司完全希望将转子发动机保留在其车型系列中。据Kanai表示,马自达公司正在研究该发动机设计中每一个可能的方面,以寻找提升燃油效率的方式,而且还研究了设计背后的原理。虽然如此,但Kanai并没有透露马自达公司是否会设计一款电动涡轮增压器以作为其研发的一部分。

 

即使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对于其转子发动机有着很大的热情,但是据报道,马自达目前尚无计划将其应用在正统的RX-7继任车型上。虽然马自达公司内部的设计师与工程师可能都渴望推出一款新的跑车,但是公司的决策者目前考虑得更多的是降低其公司车型的平均油耗。(编译/xiaoqqq)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马自达RX-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