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汽车“港姐”--试驾一汽大众CC(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9:39   信息时报 字号:

  车身设计获多项大奖。
  变速箱。
  内饰精致。
  仪表盘。
  发动机。

  每年香港港姐选举,选手都不一样,但评判标准却是几十年如一——美丽与智慧并重。试驾完帕萨特CC,笔者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这句话。尽管领域不同,但港姐选举与大众设计师对“美”的理解却出奇的一致,不但要美,而且要聪明。不要惊讶,帕萨特CC确实对得起这样的评价,且丝毫不过分。

  设计之美深入人心

  帕萨特CC的外观很美,艺术气息和惊人魅力获得全世界专家的一致认可,是大众汽车迄今设计最美的车型之一,先后获得“欧洲车身设计大奖”和“德国红点最佳设计奖”。

  对于普通人而言,CC的美深入人心,不过,很难用言语描述,就好比虽听不懂森林里的布谷鸟在说什么,但它的叫声依然清脆悦耳。所以,我们不需要研究CC的线条是否锐利、车身是否“黄金比例”,只要感觉它美就足够——实际上,对于所有车都可以如此品评:只有第一时间打动你的设计,才是最美的设计,而CC就是其中一款。侧面是帕萨特CC最靓丽的一面,飘逸的流线造型、优雅的斜升腰线以及亮丽的轮毂,无一不让人印象深刻。

  “聪明”技术节能舒适

  我们一直怀疑,帕萨特CC国产,彰显美丽的造型只是其次,其堪称最“聪明”的电子技术才是最主要目的。在CC身上,看到一系列最新科技,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

  这里重点介绍一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它是一套能“跟车”的巡航系统,能自动加速和减速,达到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目的。系统开始时,脚可以放心离开制动踏板,减轻长时间驾驶的疲劳强度,提高舒适性,降低追尾的危险,并降低油耗。该系统在中国并非首见,在不少进口车上能看到它的身影,但出现在国产车上倒是第一次。不过,需要提醒一点,这套系统不能完全刹停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仍需驾驶者主动大力刹车。

  个性十足五年不过时

  国产帕萨特CC售价远低于此前进口,25.28万~29.98万的定价出乎许多人预料。

  不过,25万~30万元可选的车型很多,奔驰C180K、宝马3、奥迪A4以及雅阁迈腾凯美瑞都在此价格区间。比CC品牌更好、性价比更高、空间更大的车型“大有人在”。但CC卖点依旧值得肯定,美丽的造型和超前的科技配置尚无人可以超越。如果你想买一辆个性车,那么CC值得认真考虑,五年内都不会过时,而且给你的远比你想象的要多。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