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引力--试驾一汽-大众CC(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0:13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一汽-大众CC后备厢

一汽-大众CC

一汽-大众CC仪表盘

一汽-大众CC发动机

  内饰小失落

  如果刚才CC的外形令人亢奋,那么内饰则令人有些失落。只能说外形抢了风头,平庸一些的内饰就给比了过去。总体来说和国产的迈腾没什么本质区别,只是细节上有所区别,整体的感觉似乎是比迈腾稍微更具动感。国产大众CC中控台的整体造型与进口版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在一些细节设置上有所改变。CC仪表的样式更加简洁,黑底白字的配色看起来也十分的醒目。中间的液晶屏和奥迪上的一样,清晰度非常高,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行车电脑设置,不过这些都只能在车辆停止的时候进行设置。

  大众CC的内饰部分,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大众风格,三辐方向盘偏重运动感,与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所采用的方向盘十分相似,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键集中于左右两侧,功能十分丰富。中控台部分各项操控按钮清晰易于操作,各项功能区域的划分也是与我们熟悉的大众车型如出一辙,扎实和高档次让人觉得物有所值,材质表面精细而富有光泽,而手感也自然不会差,如果非要找些毛病,那就是内饰的整体风格有些老气,和极为运动的车身造型并不相符。

  配置超奥迪

  一般情况下,这个部分不会单独拿出来,但是大众这款“鸡头”甚至比奥迪“凤尾”还要强很多的情况下,有必要说说:    

  1.无框车门———目前在国内,除部分跑车外,无框车门技术还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但是无框车门在视觉以及实用上都有着很大的提升,只是在技术上要求比较高,底盘大梁和B柱更需要加强,这块是不容易的。

  2.超级天窗———也是CC值得炫耀的。CC虽然没采用全景天窗,但是天窗面积也占了车顶将近一半的空间,并且还配有遮阳帘,只不过是手动的。    

  3.丹拿音响———当奥迪还是BOSE音响的时候,CC已经使用了丹拿音响,其效果相当不错,就是一个音源很烂的MP3,也变得铿锵有力了。同时多功能音响系统能轻松和手机蓝牙相连,可以播放手机中存储的动听音乐。

  熟悉的动力

  CC的发动机与迈腾的2.0TSI发动机一样,即为EA888发动机,不过为了适应CC运动感,扭矩输出转速区间提前100rpm后装配在了CC之上。本次上市的车型还有1.8T的车型,也同样是迈腾的那款发动机,表现也基本相同,动力足够强劲。我们也从一汽-大众获悉,随后的车型将会推出一款全新排量的发动机,也是专门为国产而开发的,而3.6排量的车型将会继续进口。发动机和变速箱没有变化,这套系统在目前的中型车市场中算是技术上的佼佼者,增压发动机达到了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的目的,双离合变速箱则有换挡快捷传动效率高的特点。 

  轻踩油门,DSG变速器几乎没有动力损失的传输和几乎体验不到的换挡,一汽-大众引以为傲的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黄金动力组合迅速迸发出强劲的动力。车速逐渐加快,动力仍然源源不断地随着油门踏板的节奏传递给轮胎,这完全得益于2.0TSI发动机宽广的最大扭矩输出,在1700~5000rpm的转速范围内,开起来的感觉没有什么变化,底盘依旧坚硬扎实,经过任何颠簸都能通过悬挂的压缩和释放感知。悬挂在调校方面属于前硬后软,这种特点在盘桥或者超车并线时能够让车身保持很好的姿态。

  希望

  改进

  1.空间座椅仍是四座设计,个性有了,其中还内置了储物格,实用性却变得有限。

  2.车内无侧门头部上方的手扶,是的,四个都没有!

  3.后座的安全带经常和脖子部位“接触”,安全带的放置的起点比较高。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内蒙的库布齐沙漠越野行 内蒙库布齐沙漠越野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