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美国汽车业上市公司CEO报酬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7:4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2009年,尽管经济不景气,美国汽车行业的上市公司CEO报酬却大幅上涨。

  汽车业CEO在经历了2008年的大幅降薪之后,终于在2009年得到了补偿。2009年CEO的年平均基本工资与2008年相差无几,约为100万美元。但是,CEO的报酬却增长了近100万美元,至390万美元。

  2009年,零部件供应商CEO几乎占据了美国汽车行业上市CEO报酬排行榜前20位,除了报酬排在第18位的福特汽车CEO。

  博格华纳CEO Tim Manganello名列第一,他的报酬高达1150万美元,其中730万美元来自股票收益;康明斯CEO Theodore Solso名列第二,报酬为990万美元,大部分来自奖金和股票收益;李尔集团CEO Robert Rossiter的报酬为810万美元,名列第三。

  福特汽车CEO 穆拉利(Alan Mulally)是唯一一位名列前20位的汽车制造商CEO。他2009年的报酬是330万美元。当前,福特汽车也是唯一一家上市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