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路虎

揽胜运动版

感受贵族气质的越野 体验陆虎揽胜运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8:21   北京晨报 字号:

路虎揽胜运动版
官方价格:88.8-161.8万元  经销商报价:88.8-161.8万元 揽胜运动版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塔塔汽车

  “顶级越野车”应该是什么模样?满身泥水、刻苦耐劳。没错,这是它们应有的能耐。但眼前的range rover,不仅有举世公认的越野能力,更因系出名门,拥有贵族的气质,能让你穿着西装驾着它去参加晚宴。

  贵族气息浓厚

  揽胜是当今世界顶级四轮驱动豪华车型。从1970年推出至今,揽胜一直是四轮驱动车领域的最高标准。无论是穿行崎岖泥泞的山间还是去歌剧院等正式场合,揽胜同样胜任有余。铝制车身的线条优雅大方且和谐匀称。因此,揽胜面世后,很快被广泛认可为与豪华轿车同级的可选车型。作为英国的国宝,皇室的御用专车,路虎旗下的王牌揽胜,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依然屹立在豪华SUV市场的顶端上,也深受广大四驱爱好者的爱戴。

  新推出的揽胜运动版和普通揽胜相比,总体风格很近似。但是车身更“小巧”,而且线条更简单。在车头部的设计上,揽胜运动版和揽胜最大的区别就是由三道格栅变成了两道,在保险杠的下部设计上也有很大的区别。而揽胜运动版的前风挡也要比揽胜更倾斜。方方正正的车身带有路虎的招牌风格,车身硬朗的线条更让拥护者着迷。

  强大的多地形反馈

  和揽胜一样,揽胜运动版也提供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虽然体验的时间很短,但我们还是初步体验了一下路虎强大的越野性能。在普通豪华轿车放置多媒体控制旋钮的地方,路虎放置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控制旋钮。一共有五个挡位:普通、草地-沙砾-雪地、泥泞和车辙、沙土、岩石模式,驾驶者可根据响应的路况选择相应的挡位,而揽胜则会根据不同的挡位设置通过电脑对驾驶过程进行相应的干预。

  而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控制旋钮下方左侧则为空气悬挂调节系统,可以选择悬架高低控制以通过不同的路况条件。而右侧则为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切换,和一般专业越野车一样,要先将挡位挂进空挡才能完成高低速四驱之间的切换。最后是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当年还是路虎的独家秘笈,现在已经是一个时不时能在一些SUV车型上看到的配置了。这个系统能让你在下坡时完全不用顾忌油门和刹车,车辆自行可以以4公里的时速缓慢下行。

  驱动力超强的SUV

  今天试驾的这款揽胜运动版采用5.0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前的4.4升发动机相比较,动力提升了25%达到375马力,扭矩提升了20%达到510牛米,0-100加速性能提升了15%达到7.6秒。虽然燃油经济性提高了7%,但无论我们怎么小心驾驶,揽胜的油耗还是在百公里20个以上,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实在是一个有点恐怖的数字,当然对于路虎车主来说应该算不上是什么问题。

  这次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CommandShift手自一体变速箱,揽胜也实现了变速箱挡位从4到5到6的提升。手自一体变速箱已经没有了当年宝马的影子,并且配备了左减右加的换挡拨片换挡很顺滑,延迟较短。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揽胜运动版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