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华晨中华

中华骏捷FSV

识时务者--试驾2010款中华骏捷FSV 1.5A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10:15   轿车情报 字号:
2010款中华骏捷FSV 1.5AT
2010款中华骏捷FSV 1.5AT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满足客户的需求就是实务。那作为更为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自主品牌,华晨中华用2010款骏捷FSV的升级,来表明自己诚恳的态度。

  在售价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中,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两大阵营的竞争一直都异常激烈。合资品牌打动消费者依靠的是品牌优势,在车辆品质方面大作文章;自主品牌自然也有自己的“杀手锏”,除了价格优势和跨级的体型,丰富的配置和较低的维护成本也让其获得准车主的青睐。毕竟对于这个价位的购买人群而言,碍于“囊中羞涩”等客观条件的影响,实惠是他们购车时的首选要素。

  作为2010款骏捷FSV改变最大的部分,如果硬要评断2010款骏捷FSV在动力上是否有出色表现的话?我只能告诉你中规中矩依旧是最好的表述字眼。原本最大功率75kW的4G15发动机,被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4G91S取而代之,性能上只是对其略微升级,最大功率达到了77kW,而141Nm的最大扭矩在4000r/min时达成。1.5L排量的发动机作出如此的成绩只能算是不过不失,但好在骏捷FSV作为A0级车型,自身体重只有1250kg,轻巧的体重让动力的输出显得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

2010款中华骏捷FSV 1.5AT
2010款中华骏捷FSV 1.5AT

  轻松的游走在与北京上海相比“毫不”拥挤的沈阳市区,发动机偏向低转高扭的输出特性倒是令我得心应手,不过功劳还是要归功于漂亮的换档杆下4档自动变速器。印象中这台换档机构是个喜欢拉高转速的家伙,当初试驾骏捷Cross就深有体会。它对你想要深深跺下油门的意图有着天生的敏感神经,绝不擅自提升档位降低发动机的最佳输出区间。不过它的脾气有点过于急躁了,时常有判断错误出现。不过这次经过改款后,它可收敛了不少,会更为小心翼翼地伺候你的右脚。尽可能地照顾到油耗表现,这才是它改变的初衷,最终7.7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算是个不大不小的惊喜。

  而前通风盘后盘式的制动配置在同级中也算领先一步。全系ABS+EBD的配置又让全家出行的中国车主们不必担心骏捷FSV的安全性能。如此厚道地为消费者的安全考虑,进一步抓住了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这番改变,让消费者对动力基本满足后,将更多的关注转移到了造型和配置上来。出自乔治亚罗之手的骏捷FSV造型几乎没有任何改变,略微鼓起的车头线条依旧充满力量感,侧身线条最漂亮的还是腰部的棱线向后延伸,最终在尾灯处转折,收尾于中华的车标。如果不是出差前做过功课,可能我根本无法分辨出改款前后在外形上的区别。2010款的骏捷FSV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将前进气格栅由老款的蜂窝式变成了现今流行的镀铬横条式。而骏捷FSV在尾厢空间上的佳绩完全要归功于长长的车尾造型。440L的空间不仅容量巨大,而且贵在十分平整,放置物品随心所欲。

2010款中华骏捷FSV 1.5AT
2010款中华骏捷FSV 1.5AT

  往往自主品牌在设计上的乏力,带来的是消费者对空间和人机工程学的诟病,甚至要找出几款头部空间充裕、让身高超过180cm的驾驶者感到惬意的车型都很困难。坐入车内,高挑的车顶曲线带来的良好空间感在2010款骏捷FSV上得到继承。由于只是中期的小改款,2580mm的轴距并未有任何数值上的变化,不过通过舒心的内饰配色,骏捷FSV还是造就了比实际空间更大的视觉效果。以米色和银色为主的车厢内氛围更像是家中舒适的沙发,绒布座椅在坐感上略显柔软,支撑材料上的劣势在造型设计的帮助下,对驾驶者的各项支撑力只能算勉强达到要求。

  上深下浅的中控台,在强光下保证了风挡玻璃上不会产生影响观察路面的倒影。橙色的仪表盘在读取数据上更为便利,双筒式的设计配合中控台上副仪表台液晶显示,将包括续航里程、平均油耗、室外温度等等都一一呈现。中控台的造型依旧沿用老款,只是在按键的位置上有着细微的变动。USB+AUX的音频输入让车主不再受调频收音机和CD数量的限制,连接上年轻人几乎人手一个的MP3,再累的旅途也变得轻松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为骏捷FSV添加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让其性价比在同级别中再度提升。想象一下在炎炎夏日,淌着汗在包中反复寻找钥匙可不好受,轻按驾驶座侧车门把手上的按钮,即可开启和锁止车门。不过骏捷FSV并未特别设置启动按键,而是依旧在传统钥匙位旋转启动。 

2010 ZHONGHUA FSV 1.5AT   
价格(万元)  9.28
上市时间 2010年6月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510×1758×1460
轴距(mm) 2580
整备质量(kg) 1250
油箱容积(L) 55
综合油耗(L/100km) 7.7
性能参数
最高车速(km/h) 165
百公里加速(s) NA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L) 1.5
最大功率(kW/r/min) 77/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41/3000
变速器型式 4档自动
前/后悬架系统 麦弗逊独立式/纵向拖曳臂式
前/后制动系统 通风盘/盘式
前/后轮胎规格 195/65R15

  试车  撰文/孙春诚    摄影 /刘  建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