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雨后省会车市人气攀升 八九月走势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2:13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字号:

  上周,随着连日的降雨,曾一度持续的闷热“桑拿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日前,记者在省会各大汽车销售市场走访时发现,随着炎热的天气变得较为凉爽,终端汽车销售市场的人气也有所攀升。

  ■汽车市场人气攀升

  近日,记者在省会国际汽车贸易园区、时代汽车广场及南二环汽车市场走访时发现,由于连续的降雨使省会“桑拿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不少市民趁着天气尚不太炎热,三五成群地来到汽车销售市场内,挑选适宜自己的车型。

  在国际汽车贸易园区的比亚迪、北京现代、广汽长丰、日产等车型的4S店内,记者均见到了不少进店咨询或选购车型的市民。其中位于国际汽车贸易园区内的北京现代4S店内,记者粗略统计到店咨询的市民就有50人左右。此外,不少乘用车4S店也打破了长期冷清的局面,大多数销售人员忙着向市民介绍车型。

  “天气凉快后肯定对进店量有所促进,现在日均进店量已经超过了30组。”走访期间,多位4S店市场部人员告诉记者,前些日子持续的“桑拿天”令进店的客户减少了许多,虽然店内持续的促销让部分意向客户冒着高温购买了车辆,但降雨过后进店咨询的市民明显多了不少。

  ■经销商销量有所增长

  伴随着市民进店量的提升,终端市场的销售数量也有了增长。采访期间,部分4S店人士告诉记者,与“桑拿天”里市场内格外冷清相比,气温有所下降后,车辆销售也有了好转。“周六、周日提高比较明显,前几天我们最多时一上午就销售出了6台车。”国际汽车贸易园区内,销售比亚迪品牌的河北驰程4S店工作人员介绍说。

  与驰程4S店销售增长相同,记者从河北盛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了解到,近一段时期以来,该4S店所销售的北京现代车型始终保持了不错的成绩。“7月份我们销售量超过了500台,比4月份的销售情况还好。”该店市场部宋经理自豪地说。

  ■市场走势仍未明朗

  据了解,虽然高温“桑拿”天气的结束让汽车终端销售市场的人气有所攀升,经销商的销售量也有所增长,但对于今后乘用车市场的走势,不少经销商表示仍难以判断。“今年的车市有点让人看不清楚,不好说接下来的市场会怎么样,但我们希望市场能迅速回暖。”一位4S店总经理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乘用车市场在4月份的传统旺季就出现了“平淡”的局面,然而7月份的传统淡季,车市又有所回升,店内的销车数量也有所增加。由于按惯例市民喜爱天气凉爽时进店购车,加上省会往年多次出现“秋老虎”的高温天气,因此8、9月份的市场情况仍然难以判断。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称,乘用车市的走向受供求关系影响较大。今年上半年终端市场出现的“先热后冷”局面,让不少经销商对于市场的把握有些迷茫,加上7至9月份比较频繁变化的天气的影响,以及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后的推动作用,8、9月份的乘用车市场还存在着不少的变数。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