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国产版大众CC:用最美的车走更远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7:20   重庆商报 字号:

  明星、派对、红地毯、鸡尾酒会……7月15日,一汽大众用一场时尚盛典揭开了国产CC的面纱:5款车型全系搭载了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黄金动力组合,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丹拿音响、高级棕色真皮内饰等顶级豪华配置。其中1.8TSI尊贵型售价25.28万元,1.8TSI豪华型售价26.28万元,2.0TSI尊贵型售价26.78万元,2.0TSI豪华型售价27.78万元,2.0TSI至尊型售价29.98万元。CC低于30万元的的售价超出业界预期,极具冲击力的外形则为其赢得“有史以来最美的大众汽车”封号。

  外形和技术仍是杀手锏

  与迈腾同出PQ46平台的CC可谓“源于迈腾,高于迈腾”。CC的外形突破了大众汽车一贯的中庸低调,线条融合了轿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车的优雅,尤其是从头灯贯穿至尾的“高腰线”,令人过目不忘。据悉,CC所有的设计元素都从豪华车中提取。

  作为一汽大众品牌的旗舰车型,CC毫无悬念地采用了最先进的TSI+DSG动力总成,在保证高效动力和换挡平顺性的同时,车辆的油耗和排放与传统技术相比皆降低20%以上。CC还在国产B级车中率先装备了“聪明”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Park Assist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和Rear Assist后视影像系统等。此外,CC唯一采用了顶级豪华车专用的棕色高级真皮内饰,还可选装国内首次采用的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御用高级翻毛皮座椅,并装备了应用于超级跑车布加迪威龙Grand Sport上的国际顶级发烧音响品牌——丹拿(Dynaudio)音响。

  个性定位意在提升品牌

  CC的长×宽×高(mm)为4799×1855×1417,轴距(mm)为2712,与迈腾相比,其“三围”更加宽大,但后排仅设计乘坐两人,座椅位置偏低,比起急加速时强大的推背感,CC的操控性比乘坐舒适性更突出。此外,为了兼顾轿跑车的流线形设计,CC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并不宽敞。显然,不同于月销近万辆的迈腾,CC的定位非常“个性化”。

  目前活跃在市场上的国产B级轿跑车并不多,如日系的睿翼轿跑版、东风本田思铂睿、上海通用别克的新君威2.0T等。虽然在尺寸和动力上可谓各有千秋,但在外形、配置以及品牌方面,CC的优势较为明显。其25.28万~29.98万元的售价,还可能杀入奔驰、奥迪、宝马等豪华车品牌的入门级车型阵营。同样的价格,宝马3系、奔驰C级车或者奥迪A4L只能买个最低配置的,但在CC身上却可以享受到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大众汽车最顶级的先进技术,以及丹拿音响等顶级豪车配置。此外,豪华车的保养和维护费用较高,而国产CC的TSI+DSG动力总成及绝大多数配件和国产迈腾通用,成本要经济得多。

  《车周刊》认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征战多年,虽然在销量上取得了成功,但在品牌形象上止步于中高级车领域。而在高端豪华车领域,品牌价值往往成为消费者最为看重的购车因素,此番国产CC以豪华车的品质、中高级车的价位杀入车市,肩负着一汽大众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其个性定位,意在“试水”。

  据悉,国产CC今年的产能目标是6000辆,3款搭载2.0TSI发动机的车型已经同步到达一汽大众特许经销商处,从即日起上市销售,2款搭载1.8TSI发动机的车型将会在2011年陆续投放市场。

  记者 刘英 上海报道

(编辑:肖声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大众CC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