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马自达

睿翼轿跑

春天狂想曲--试驾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9:21   香车俪人杂志 字号: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

  这个春天明媚得就像热带岛屿上的草裙舞女郎,空气中有一种黑茶蔗子与岩草兰混合的味道。这样的午后,你会奢求什么?一杯冰镇啤酒?一场眉梢眼角的误会?如果换一个时间,换一个地点,换一个机缘,我想我永远不会梦想拥有此时的一切:一辆马自达睿翼轿跑(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

  外观上的改变并不激进

  也许这就是睿翼轿跑的本意所在

  在奇异的北欧,夏天的太阳一直到后半夜才会彻底被地平线吞没,天黑以后的光线并不会比神秘的黄昏时更黑暗。让·西贝柳斯的《芬兰颂》庄严而又铿锵,俄国人在占领芬兰后曾经一度禁止这一作品的公演,因为怕旋律会煽动芬兰人的反抗情绪。

  在选择这首乐曲来伴随我此次试驾睿翼轿跑之前,我并不知道,一首交响曲的力量可以如此巨大,竟能鼓舞被禁锢的自由浴血突围;但睿翼的引擎声让我开始相信,如果一种声音可以直抵心脏,契合脉搏跳动的节奏,那么强劲就不会只限于勇气的澎湃,而会转化为前进的决心。

  如果你熟悉马自达睿翼的话,那么睿翼轿跑或许会让你嘴角扬起会心的微笑:是的,外观看起来变化并不大。细小的不同主要集中在前脸,中网增加了横贯左右的装饰条,而保险杠上的装饰条则被取消,横贯左右的中网突出了运动效果。加上比普通版多出的尾翼,睿翼轿跑的车尾变得厚重起来,甚至有些“两厢半”的感觉,并没有大刀阔斧地否定和抛弃,这就是睿翼轿跑的本意所在。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前大灯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前大灯

  手指碰触到真皮包裹的方向盘

  皮子的纹路折射出沉稳和真实的光泽

  对于睿翼轿跑来说,发动机的声音是驾驶体验中的一个重要方面——但发动机的音律再完美,也不能取代车内的音响效果带来的浪漫氛围。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方向盘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方向盘

  我轻轻转动方向盘,驾驶着睿翼轿跑向着一条人烟稀少的小道驶去。此时,BOSS音响中的《芬兰颂》已经转为4/4拍,铜管乐器奏出的强劲音韵,让我紧张而兴奋,木管乐器也在定音鼓不断的颤音陪衬下,奏出浑厚饱满的音节。这也许不适合睿翼轿跑的行车旋律,但却真实地传递着由触觉所引发的听觉共鸣。

  手指碰触到真皮包裹的方向盘,皮子的纹路折射出沉稳和真实的光泽。位置更低的座椅、高度可以调节的方向盘、向前移动的踏板和前后调节距离更长的座椅,意味着即使身材高大的驾驶员也可以找到理想的乘坐位置。按钮分布整齐的中控台就好像英国皇家卫队的制服,简洁大方。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内饰

  迎宾踏板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好吧,就算过去装作毫不在意、毫不留恋,此时此刻,用一颗平常的心启动睿翼轿跑,然后在一个春日的下午,去寻回丢失在风中的梦想。

  试车+撰文:七月   摄影:任春吉(wephotograph)  

  车辆提供:北京首汽腾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