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雷诺

拉古那

以一敌三--试驾雷诺拉古娜III(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5:58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受到法国优雅浪漫格调的影响,法国足球以华丽著称,那么法系车呢?雷诺拉古娜III告诉我们,赛道上它的威力与魅力完全可以匹敌3名法国大球星。

驾驭| 以一敌三--试驾雷诺拉古娜III

雷诺拉古娜III

  试驾档案
    试驾时间:5月20日 
   试驾车型:雷诺拉古娜III 2.0T
   车型售价:27.28万元起

  外观设计:齐祖式中场

  新拉古娜外观有点齐达内的感觉,身形完全能应对欧洲足球的对抗,但是球风又高贵儒雅。眼前这辆拉古娜三代是该系列最新款式的五门掀背轿跑车,打造于雷诺-日产联盟的D平台。乍看新拉古娜,绝对的法式英俊男人。层次分明的三组线条贯穿车身——雷诺的经典设计,同时车身腰线更为硬朗突出并且向前倾斜,标榜了新拉古娜中级运动轿车的定位。

  动力实测:亨利式前锋

  说到驾乘感受和动力,法国车一直不能给人太深印象。新拉古娜在这方面可以说让人惊喜不已。新拉古娜装配了4缸2.0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校上在3500转的时候可以得到峰值扭矩270牛·米,当你突然将转速提升到3000~4000转之间时,就会得到一段持续的强烈背推感,而涡轮增压器开启设定大约在1500转。老拉古娜那款顿挫强烈的变速箱在新车中取消,换成雷诺-日产联盟的新品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用时跳挡感觉相当微弱,几乎没有动力衰减。这款纯正法国轿跑就像是现在的法国前锋亨利:一般时候我可以不发威,但是我保留发威的权利。

  悬挂调校:历史硬汉坎通纳

  新拉古娜和上一代相比,悬挂调校变化相当大,更偏向性能的轿跑领域。新拉古娜的前麦弗逊后H型悬挂能带来敏感直接的路面反馈。喜爱运动轿车的人会觉得兴奋,追求平稳舒适的人也许觉得烦躁。不过选择新拉古娜也就是选择一种来自法国的激情,特别是在高速过弯时,平稳踏实的底盘如有一只大手把你拉进弯心。新拉古娜的避震调校在法国运动轿车中是个硬汉,就像曼联国王坎通纳,法国足球历史上的异类,爱憎分明,永不低头。

驾驭| 以一敌三--试驾雷诺拉古娜III

新拉古娜内饰十分精细,你会不经意间发现很多便利功能设计,有时你觉得这不是生活必备,但是真正需要时一定会赞叹它的奇妙。

  编辑点评

  我喜欢

  1.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

  2.2.0T发动机动力反馈良好;

  3.价格平民化。

  我不喜欢

  1.后排腿部空间一般;

  2.悬挂过于偏硬。

  文并摄/霍霍 编辑/翟文涛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拉古那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