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奔腾

奔腾B70

奔腾B70超值制胜中高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4: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车市在第一季度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不但产销双双突破450万辆大关,销量同比增长更是高达71.78%,与去年最后一季度相比,中高级轿车及豪华轿车等细分市场也在本季度出现回升,带动了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

  在中高级车市的回弹中,一些一直表现十分稳定的车型无疑贡献了重要力量:以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例,这款车型在中高级车市最低迷的时候都未表现出明显的下滑迹象,相反销量一直稳定在5000辆左右,给众多中高级车品牌树立了榜样,并成为带动中高级车市回暖的“发动机”之一。

  奔腾B70之所以能够一直保持平稳的发展势头,与其“超值”本色密不可分:配备国际领先技术的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先进的CD3轿跑车底盘,全车恒温空调、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车载蓝牙系统等豪华装备应有尽有,但价位区间却仅为12.98-18.88万元,其中受到年轻时尚消费者热捧的2010款奔腾B70 2.0MT及2.0AT时尚型车型,不但拥有可令行车更为安全、沟通更为便捷的的车载蓝牙手机免提系统,还拥有可为用户带来更多多媒体享受的6声道扬声器及六碟CD播放器,而官方指导价不过13.18万元和14.38万元,这一价格甚至还不及一些A级车的高配版,可以说,奔腾B70以适中的价格实现了用户超值的享受,是让消费者对其青睐有佳的重要原因。

  我们可以将奔腾B70剖开来仔细看看,这款车具体都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产品价值: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设计、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和各项被动安全设置充分保障了整车安全;轿跑车平台底盘应用了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能让用户感受到堪比高等级行政轿车驾乘体验,和极其出色的操控性;配置的MZR全铝发动机更拥有澎湃动力,2.0L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就分别达到108kw和183Nm;2.3L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扭矩更是高达120Kw和204Nm。

  在外观和内饰上,奔腾B70也一直在随着消费者的喜好而调整,早在09款奔腾B70改款时,就根据消费者的意见调整了多项内饰配装,最新的2010款奔腾B70更是装备了7辐铝合金轮毂、应用了钻石效果的LED尾灯,并将前格栅由原来的3条双层装饰条改为5条单层装饰条,内饰也改变得更符合人体视觉感受。

  除了在安全性、操控性、动力性及外观内饰上所体现出的“超值”之外,奔腾B70的用户使用价值,也令很多消费者赞不绝口,奔腾B70的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等大量先进的配气技术,配合良好的调校,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中汽协颁布的实际油耗的文件显示,奔腾B70 2.3L车型以8L/100km的综合油耗名列前茅,在这点上,奔腾B70超越了很多“小排量”车;同时奔腾B70的养护费用和备品备件价格也处于中高级车中的中低水平,保养起来省时省心省钱。

  由此可见,奔腾B70的“超值”并非自吹自擂,只有当产品性能、品质和价格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才有可能被消费者认同为“超值”,进而“首选”,同时一汽奔腾这种用心打造产品的精神也被国家权威机关所认可:奔腾B70不但在08年底被选用为“国车”远赴秘鲁,为参加十六次APEC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及部长级高官服务,在2010年更是通过层层筛选,成为2010年全国“两会”贵宾指定用车。

  奔腾B70的成功值得更多中高级车企所学习:中高级车企只有坚持以品质造车,打造消费真真正需要的超值产品,才能让中高级车集体打个漂亮“翻身仗”,只有让消费者满意,才能持续快速增长。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