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新赛欧两厢

驾驭幸福--试驾雪佛兰新赛欧两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0:53   深圳商报 字号:

新赛欧两厢

新赛欧两厢

  今年年初,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在中国上市。上市以来,新赛欧的月均销量达到7500辆,并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10年4月北京车展,雪佛兰新赛欧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 undefined)正式亮相。同样定位于“全民理想家轿”的新赛欧两厢,瞄准的目标人群依然是新城市年轻家庭,但比三厢的人群更年轻,女性的比例也更高。5月28日,在依山傍海的美丽城市烟台,记者驾驶雪佛兰新赛欧两厢,在绵长的海岸线上体验了该车的不俗品质。

  Boxy方形设计更添时尚

  新赛欧两厢前脸设计和三厢如出一辙:由引擎盖引出了三根瀑布式肌力射线,配合前格栅的外凸式反欧米伽双臂弯线,立体犀利;三腰线设计将车侧勾勒出富有立体感和力量感的三维曲面,筋骨分明;前长后短的车头车尾比例、前短后长的悬挂分配、上薄下厚的体积组合和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流畅动感。

  Boxy方形设计凭借时尚与功能性兼得的优点正在得到越来越多设计师的青睐。而新赛欧两厢则将这种理念应用到汽车设计中,方正的尾部和垂直的尾灯线条让新赛欧两厢看起来更现代、更时尚。这次新赛欧两厢还增加了一个全新的车身颜色——芝士黄,在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的照耀下,芝士黄的车色显得十分耀眼,即使停在路边,也让人忍不住要多看两眼。

  180度纯平空间印象深刻

  新赛欧空间大,我们在三厢上就已经体会到了,没想到两厢的空间更加阔绰。借助Boxy的设计理念,前排乘客拥有宽敞的腿部和肩部空间,后排乘客更可以潇洒地“跷起二郎腿”,尤其后座头部空间进一步抬高至965mm,在同级车中优势明显。而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赛欧两厢的后排座椅可实现完全放平的变化模式,提供180度纯平超大车内空间,后备箱容积最大可达1215L,配合“口”字形的后备厢开口,即使是26英寸的自行车或46英寸液晶电视也可以轻松装入。

  1.2L发动机动力足用省油

  新赛欧两厢与三厢一样配备了1.4L S-TEC III和1.2L S-TEC II两种排量的发动机。这次我们重点测试了1.2L发动机的车型。通过VGIS可变进气歧管长度和PDA可变气流进气阀门技术,1.2L发动机实现了高达53.1kW/L的升功率,使新赛欧两厢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5.7L的超低水平,在同级车中表现出色。同时,新赛欧全系都达到欧4排放标准,并具备国五标准的升级能力。

  坐进驾驶舱,发动引擎,跟三厢一样,新赛欧两厢的离合踏板很轻,起步十分轻松。1.2L S-TEC发动机排量虽小,但动力性能却一点都不含糊,即使在车内满载四人的情况下,仍然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表现,车辆的反馈也非常积极。此前备受关注的EMT变速箱也是我们这次试驾的重点,EMT变速箱的工作原理是在手动变速箱上安装一套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来实现离合器及选换挡的自动控制。而新赛欧的EMT变速箱应用了著名零部件厂商马瑞利公司的技术,兼具了自排的驾驶便利和手排的省油体验。

  [试车手记]

  新赛欧两厢沿袭了三厢产品的高品质、大空间、高安全和低油耗,同时外形更时尚,储物空间也更灵活丰富。而全新推出的EMT变速箱,兼具自排的驾驶便利和手排的省油表现,加上更低的购买与养护成本,对于想要拥有像自动挡一样轻松的驾驶方式却又不希望增加太多使用成本的年轻家庭来说,无疑又多了一个“幸福”的选择。随着两厢和EMT车型的上市,新赛欧产品线不断完善,有望与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一起进一步强化雪佛兰在小车市场的整体实力,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广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赛欧两厢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