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将引入全新两厢车型 Cee'd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0:37   新浪汽车 字号:
起亚Cee'd
起亚Cee'd

    新浪汽车讯 在四月初的纽约车展上,起亚带来了全球首发的Forte 5-Door车型,也就是东风悦达起亚国产的福瑞迪车型的两厢版本,因为有着三厢车型已经国产的背景,因此其国产前景非常看好,不过近日再次传出了起亚欧版车型Cee'd外形中国申报图,使得这两款同平台的两厢车型原本变得有些模糊的国产局面又逐渐清晰起来。

起亚Cee'd
起亚Cee'd

  之所以说变得模糊,那是因为在去年就已经有消息透露,东风悦达起亚将在今年国产代号为EDC的两厢车型就是Cee'd,而随着两厢福瑞迪的发布,理论上来说,其与已经国产的三厢福瑞迪在B柱以前的包括车门,引擎盖,翼子板等多个钣金件,以及整个车型平台及动力系统布局,内饰设计等等都可以与三厢车型共享配件,有利于规模化生产,进一步控制车型成本。

起亚Cee'd内饰
起亚Cee'd内饰

  而且在此之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上一代主力A级车型赛拉图也同时引入了三厢和两厢车型国产。不过Cee'd虽然在外形设计上,与两厢福瑞迪有着明显的区别,但这款代号EDC的新车在从底盘平台上和北京现代已经国产的HDC(伊兰特悦动)、FDC(i30)和东风悦达起亚的TDC(福瑞迪)都共用现代汽车最新的同一A级车型平台。

起亚Cee'd内饰
起亚Cee'd内饰

  前面说到了如果国产两厢福瑞迪,最大的好处就是有利于降低成本,那么选择Cee'd又有什么好处呢?就是可以采用更加独立的车型定位,因为同一车型的三厢和两厢版本在定价上不得不采用基本相仿的策略,而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有了两厢赛拉图欧风车型,而且在中低端的定价体系上也没有取得理想的销量。因此需要一款定位更加独立的全新两厢车型,定价调控上更加自由,也不至于受三厢福瑞迪的影响。

  而由起亚德国法兰克福中心设计的Cee'd正好符合这样的要求,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车型,引入国内后,也能够更好的与福特福克斯等主流两厢A级车型角逐。实际上Cee'd诞生于2006年,并在斯洛伐克工厂生产,在200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我们今日曝光的申报图上这款中期改款版本。同样有着标准的新起亚风格进气格栅设计,而车身部分实际上和新近发布的两厢福瑞迪在结构布局上并没有太大区别,仅仅是腰线,尾部的设计有说不通而已。

起亚Cee'd发动机
起亚Cee'd发动机

  从车型划分来说,Cee'd主要针对欧洲市场,在动力配置上,包括1.6L和2.0L的汽油发动机,以及针对欧洲市场的柴油发动机;两厢福瑞迪则主打北美市场,配置了更加适合美国人的2.0L和2.4L汽油发动机。如果引入国内市场,预计Cee'd同样会主打1.6L汽油发动机,从其发动机舱布局来看,都几乎和国产福瑞迪完全一致。

两厢福瑞迪
两厢福瑞迪

  当然Cee'd在配置定位上,也有区别于福瑞迪的一面,比如说我们近看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这个细节,福瑞迪仅有音响调控按钮,而Cee'd除此之外还包含了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等多种功能。此外,Cee'd方向盘左侧仪表台上的按钮除了福瑞迪的仪表亮度调节,还多出了大灯高度调整,ESP功能按钮,以及非常关键的ISG(Intelligent Stop&Go系统)发动机起停技术按钮。中控面板也可以发现,Cee'd的空调系统为更高一级的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前排座椅也带有分档电动加热功能。

  从这些配置细节我们也许可以发现,Cee'd在定位上有可能会超过福瑞迪。再退一步想,由于不受定位上与福瑞迪的相互影响关系,即便Cee'd销量不佳,也可以降低配置后降低售价,不会干扰主流三厢车型的市场销售。预计Cee'd引入中国后,会更加倾向于发起对福特福克斯,别克英朗XT等两厢A级车型的挑战。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起亚Cee'd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