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商界领袖难题--对比奔驰S500L与宝马750Li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9:51   世界汽车 字号:
奔驰S500L与宝马750Li
奔驰S500L与宝马750Li

  奔驰S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7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其不菲的售价决定了它们的客户群是拥有雄厚经济实力的商界领袖,尽管这些人在企业管理和商业投资方面有着极高的天赋,不过面对选择奔驰S500L还是宝马750Li这一问题上,还是会左右为难。

  奔驰和宝马这两个来自德国的著名汽车品牌,凭借精湛的造车工艺在全球赢得了广泛认可,并不断扩展自己的产品系列。2009年,宝马抢先推出了新7系轿车,并迅速将740Li和750Li两个车型引入到中国市场,使其在与奔驰和奥迪的竞争中占据了先机,奔驰新S级上市的时间虽然比宝马稍晚一些,不过在中国市场同时推出了S300、S350、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 Hybrid、S500L和S600等共计8款车型,凭借丰富的产品类型与宝马新7系展开了正面交锋。

宝马750Li 与 奔驰S500L
宝马750Li 与 奔驰S500L

  因为有奔驰S600和宝马760Li领军,所以S500L与750Li往往被人们忽略,其实这两款车型的豪华程度绝对不次于S600和760Li,只是动力性能方面稍有差别,很多商界领袖恰恰就是看中了S500L与750Li所处的特殊位置,它们不是各自车系中的顶级座驾,却拥有同车系中最高的豪华与舒适感,而它们的动力性能正好也是大多数人能够接受的。

  豪华气息在两车的外形上无限蔓延:双天使眼头灯时尚夺目;三叉星徽标霸气十足

  鉴于奔驰S500L和宝马750Li较高的售价,它们自然而然成了公路上大多数车主眼中的风景,宝马750Li上经典的双肾格栅完全融入到宽大的前保险杠当中,与上代车型相比面积更大,便于为发动机提供更加充足的进气,独有的双天使眼头灯极具时尚魅力,使该车在庄重沉稳中透露出一丝妩媚。奔驰S500L的头灯虽然不像天使眼头灯那样充满魅惑色彩,不过晶莹剔透的灯罩和LED日间行车灯还是为该车添彩不少,精致的进气格栅采用全镀铬装饰,保留了奔驰一贯的风格,再配合发动机罩前端直立的三叉星徽标,再也掩盖不住该车内心中的霸气。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上移的腰线使750Li的侧面看起来更加厚重,5212mm的车身长度保证了该车拥有气派的身形,而L型尾灯加入了LED元素,成为新7系尾部最大的特征,总体感觉750Li上带有一丝宝马旗下豪华品牌劳斯莱斯的高贵气质。奔驰S500L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230mm,在身形方面略强于宝马750Li,配合迈巴赫车型惯用的侧面车身线条,进一步增强了该车的豪华感,稳重大气的尾灯更符合成功人士的身份。

  雅华贵的内饰是奔驰坚守的品牌特征,后排三座式设计并没有忽略主座的地位;充满人性化科技感的布局是宝马的过人之处,后排两座式设计突出后排的尊贵

宝马750Li 与 奔驰S500L
宝马750Li 与 奔驰S500L

  奔驰的内饰向来以典雅华贵著称,如果之前没有接触过奔驰汽车,你会发现奔驰的内饰处处透露着精致和豪华,各部件的设计带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四辐式转向盘采用胡桃木和真皮装饰豪华大气,中控台中央两个空调出风口之间镶嵌了一块方形表,传递出一种古典美,正是这种独特的设计风格使奔驰拥有大批拥趸。宝马品牌骨子里就透着很强的运动气息,而且这种运动气息也渗透进宝马7系中,宝马750Li的内饰以黑色真皮为主,三辐式真皮转向盘比较粗大,使驾驶者有更充足的信心操控车辆。如果没有接触过宝马的电子换挡杆,那么在驾驶750Li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因为电子挡杆比起奔驰的经典怀挡来说要复杂一些,同时也显示出了很强的科技感,奔驰为S500L加装了换挡拨片,以满足喜欢运动驾驶风格的消费者。

  奔驰S500L的后排采用了三座式设计,后排扶手的后方隐藏了一个车载冰箱,讲究品位的车主肯定喜欢这种设计,因为他们可以随时随地享受清凉可口的饮品,小冰箱不仅带有开关控制,还设计了强/弱两挡选项按钮,便于车主选择合适的温度。位于车门上的按钮比较多,包括了电动座椅控制按钮、座椅通风按钮、座椅加热按钮、3组带记忆功能的座椅位置按钮以及电动玻璃控制按钮,在后排右侧的车门上还增加了一个前排乘员座椅前后位置调节钮,通过这个按钮可调节副驾驶座椅位置,突出了右后座的尊贵,此外,后挡风玻璃遮阳帘和天窗遮阳板也可以在后排进行控制。宝马750Li的后排采用了两座式设计,后排扶手宽大,上面设置了后排的iDrive系统和后排座椅电动调节按钮,位于前排座椅中间的后排空调出风口是该级别车型不可缺少的设施,而且与S500L相似,后排乘员对空调系统的控制既方便又简单。豪华轿车的车主们一般对车辆上的娱乐设施要求较高,奔驰和宝马都为各自车型上配备了带电视接收功能的后排显示屏,在这方面奔驰略胜一筹,不但配备了森海塞尔无线耳机,而且还为后排乘员配备了两块由胡桃木装饰的小桌板,实用性非常强。

  强大的动力系统和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不一样的驾驶体验:宝马750Li上搭载了众多科技装备提高车辆驾驶乐趣;奔驰S500L上的Airmatic主动空气悬架是亮点

  因为S500L和750Li这两个名字中都有5,对汽车稍有了解的读者肯定会认为这两款车的排量应该都在5.0L左右,事实并非如此,S500L搭载的是5.5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750Li搭载的是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千万不要小看宝马这款4.4L发动机,因为其最大功率为300kW,最大转矩600N?m;而S500L上搭载的5.5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5kW,最大转矩530N?m,因此在动力方面宝马750Li有一定优势。宝马750Li使用了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5.3s,最高车速被限定在250km/h;奔驰S500L上使用的是一款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5.4s,最高车速同样被限定在250km/h。

  奔驰S500L与宝马750Li都采用了发动机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方式,这种布局方式具有车身前后质量分配合理和操控灵活等特点。宝马750Li使用了轻质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悬架和整体铝制后悬架,通过挡台上的动态驾驶控制按钮可选择“舒适”、“标准”、“运动”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通过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750Li能完全转变成一辆不同风格的车型,此外,该车装配的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使其看似庞大的车身变得非常灵活,显著提高了驾驶乐趣。奔驰S500L使用的是前后Airmatic主动空气悬架,Airmatic悬架系统作为奔驰新S级车型的标准配备共拥有四种工作模式:第一模式是柔软舒适的设定,用于普通路面的行驶;第二模式和第三模式减振器分别采取硬压缩软回弹、软压缩硬回弹两种方式,用于高速路或者坑洼路;第四种模式是纯粹忽略了舒适性的极端运动模式。奔驰Airmatic空气悬架还将传统的底盘升降技术融入其中:当车辆高速行驶时,车身高度会自动降低,从而提高贴地性能,以确保良好的高速行驶稳定性;当车辆需要慢速通过颠簸路面时,底盘能够自动升高,以提高通过性能。

  坐在宝马750Li的驾驶室内,细心的驾驶者会发现位于转向盘左下方有三个按钮,这可是宝马主打的几项科技装备,包括车辆变道警示系统、抬头显示系统以及夜视系统,其中抬头显示功能非常突出,不但能够显示当前车速,而且还能显示导航系统规划出的路线信息。奔驰S500L上的科技装备也很有新意,包括分屏显示系统和夜视系统,其中分屏显示系统能在同一个显视器上为驾驶者和前排乘员提供不同的画面。例如,在驾驶者浏览导航信息的同时,前排乘员也可以欣赏到自己喜欢的节目,声音通过无线耳机输出。

  奔驰S500L与宝马750Li拥有各自特点,作为国际车坛中豪华轿车的重要车型,消费者对它们的选择也代表着各自的品味和追求。 

  文/雅坤    图/冯欣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奔驰CL级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