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威

实力派--雪铁龙C5VS别克新君威VS广本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0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对比测试
对比新君威、雪铁龙C5、雅阁  

  自从去年别克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开始,在国产中高级车市场中,以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代表的日系车独大的局面似乎得到扭转,如今,随着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上市,更多的优质同级车加入到这场中高级车之争,也使得国产中高级轿车市场越发精彩,到底是后来居上,还是老当益壮,谁才是真正的实力派人物?

  外观造型

  从雪铁龙C5、别克新君威跟本田雅阁这三款车的外观特色而言,C5看起来优雅中带着些许动感、新君威精悍且具备浓郁的科技风、雅阁则在柔和气氛中展现速度,它们各自均拥有鲜明的品牌特征与家族风貌,同时从外观层面我们也可以看出,欧日车系彼此的差别已不像过去那么显著,尤其是雪铁龙跟别克,这两家车厂近年来的产品在迎合亚洲人的外观设计与豪华氛围营造方面有了显著进步,也拉近了与日系品牌之间的差距。

  雪铁龙C5:优雅动感

  不得不承认,欧洲车厂特别是法国车在车辆外观设计上就像法国菜一样,的确有其独树一帜的功力。带着微笑的大型前进气格栅,C5仿佛给人一种超越机械的生物活力,塑造出雪铁龙车系的独有个性。值得一提的是,C5独具匠心的双曲面后风窗设计,除了可以大幅提升后尾厢的开口面积,还有利于雨天更好地排开后窗积水。

  雅阁:柔和运动

  雅阁向来就给人相当高级气派与动感的外形印象,从雅阁的车身轮廓隐约可以见到一些讴歌的元素,但车身尺码不像T L那么大,车身线条方面与TL相仿,而紧凑车身看起来运动感比后者还要强烈。此外,雅阁低斜的C柱线条搭配车尾肌肉感十足的线条,更是流露出一份性能气势。

  新君威:精悍时尚

  新君威外观上没有了上一代别克中高级轿车那种庞大、稳重的固有造型,时尚气息才是新车所要表露的重点。车头大型的镀铬格栅和梯形的保险杠进气口造型,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而采用快背式流线型设计的C柱线条一如跑车般低斜并与后厢盖一气呵成;新君威前低后高的车身身段则符合轿跑车的流行风格。

  动力输出

  雅阁的引擎出力相当迅猛,加速性能堪称是这三台车当中最为轻快的一部,但开心的一方永远是手握方向盘的那一位。C5跟新君威的输出功率接近,同时这两部车为了强调舒适性故起步采用柔顺化设定,当引擎转速拉到中高转速才可以感受到畅快的加速性,两者的变速箱也都为六速手自动一体化设定,特别在超车或是蜿蜒多弯的山路场合,具备更高的驾驶乐趣。

  雪铁龙C5:加速顺畅无顿挫

  C5搭载一具排量2946cc的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6000rpm,最大扭矩300Nm/3750rpm,搭配在V V T可变正时系统。这具V 6引擎由静止起步加速由于受到舒适化设定的影响,感觉有一点迟钝感;但当行驶起来之后,中、高转速域的表现都能让驾驶者感觉到顺畅的油门反应。与之搭配的是一具爱信出品的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顺畅平稳,不管是降挡或是升挡的顿挫都难以察觉。整体来说,C5的这套传动搭配运转起来相当精致。

  新君威:引擎高转表现活泼

  新君威搭载一具ECOTECD-VVT全铝四缸发动机,排气量2384cc,最大输出功率125kw/6400rpm;最大输出扭矩225Nm/4800rpm,符合欧Ⅳ排放标准,其90公里的等速油耗5.7L/100Km也具备媲美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对手的燃油经济性。实际驾驭起来,这具引擎在拉高转速过程中反应出来的活泼特性让人印象最为深刻,尤其在转速越过3000rpm之后,轻快的动力随传随到。而在市区慢速驾驶的环境中,此时油门踩踏的动力反应马上能让人觉察到新君威同样也是讲究舒适性的一部车。

  雅阁:低转速强扭力

  雅阁低转速扭力强劲的特色又是另外一种感受,从上一代雅阁2.4身上,我们早就领略到本田直四引擎的轻快特性。雅阁132kw /6500rpm的输出数值可说是处于同级车最高水平。以平常行驶的驾驶习惯开车,雅阁的这具引擎效率相当高,在2500rpm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引擎的推力,直到中高转速区域虽然仍可以维持很好的输出,可以说,雅阁在低转速表现最好,引擎转速一掠过4500rpm即刻抓狂,马力和扭力一并送上驾驶者背脊,所营造出的轿跑车气息是其他两位同级对手所不及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