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正文

春节过后车市消费力弱 市场加价风变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8: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节后车市跌入低潮
节后车市跌入低潮

  尽管春节期间大部分经销商都安排了专人值班,开门迎客,春节车市的惨淡依然在预料之中。春节过后,新一年的销售战役开始打响了。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4S店发现,在经历了相对冷淡的春节销售局面后,节后第一周的车市,依然是冷清开局,不过前段时候曾一车难求的现象近期逐步得到缓解。在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城,有经销商在样车上立起“现车供应”的大招牌,以招揽客户。(文/表 邓莉)

  节后消费力弱 加价风变缓

  春节前,包括广州本地、甚至佛山南海等车市的“加价风”劲吹,不论是大型的SUV,还是外形小巧的AO级轿车,经销商都玩起了加现金、加精品即可提前提现车的营销手段。当然,所谓加价并非完全是4S店为赚多利润,而是因为节前消费力旺盛,现车供不应求的局面导致,是经销商与急于提车的消费者玩的一场心理游戏。

  这种情况在节后有所缓解,加价风在节后悄然走弱。譬如节前曾一度加价2万元的国产途观车型,如今只需要客户购买全保和加够1万元精品即可提前预订。

  在广州本田、一汽丰田等4S店,记者留意到节前空荡荡的展厅重新摆放了多辆样车。赛马场东风日产东泰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节后车源紧张的情况有所缓解,只有个别紧俏车型或颜色才需预订等待较长时间。加价风得以抑制,有经销商分析认为,主要是春节后消费力未完全恢复,同时也是车市淡季,如果此时加价风吹得太盛,反而丢失客户,损失更大。

  令人关注的是,广州本田旗下多款车型从今日起执行新售价,所有车型都有3000~5000元不等的涨幅。不过由于经销商现车不多,因此价格调整前并未出现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锋范和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的“抢购风”。

  节后提车周期普遍缩短

  节后新车供应逐步到位,不少节后订车的客户发现,新车预订的周期有所缩短。

  记者获悉,由于各4S店在春节期间都有大量现车到店,因此节后货源较丰富。广东乘用进口大众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放假期间该店新到一批新车,目前甲壳虫(配置 图库 口碑)尚酷(配置 图库 口碑)等车型现车供应充足,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也有部分现车。近期该公司更充分调动货源,调整了客户的提车周期,一些原本要等到4月中旬过后才能提到的车辆,如今提车时间都大大缩短,如进口途欢(配置 图库 口碑)在3月底即可提车。本月底该公司还将有一批途锐到店。

  记者从市场上获悉,市场上热卖的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提车周期也有所缩短。原本预订轩逸,提车需等3~4个月左右,如今只需等2个月左右即可。

  东风日产龙日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前东风日产产能不足的情况也在缓解,目前各款车型的货源情况比年前要好,在库车型较为丰富。东风本田CR- V一度货源紧张,目前也有所缓解,虽然仍需预订,但部分4S店也有少量现车提供。一些现车较为充裕的品牌还推出了不同的节后购车优惠,如购新307(配置 图库 口碑)有赠送旅行套装的活动,新307 1.6L手动舒适版包牌价仅为12万元。

(编辑:霍弘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