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致歉态度迂回 文化差异致议员火冒三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5:09   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实习记者冯丽报道,台“中广网”1月25日消息,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美国国会24日听证会上说,丰田出产的每一辆汽车上都有他的名字,丰田车的缺陷,就是他个人的缺陷。由于受日美两国文化差异影响,他的这种心情,美国国会议员恐怕无法体会。

  报道说,丰田章男在听证会上对几乎所有问题都采取迂回的回答方式,美国国会议员无法习惯。民主党国会议员汤斯就一度火冒三丈的对丰田章男说,他实在搞不清楚,丰田章男的回答到底是说是还是不是。

  日本的企业经营非常讲究以和为贵,企业领导人在决策过程中,为寻求跨部门的共识,试图尽一切努力,注重意见整合。日本人称之为根回文化。而在美国国会,政党角力往往是剑拔弩张,一场你死我活的割喉战。

  听证会上,美国国会一群怒气冲冲、张牙舞爪的议员无法理解彬彬有礼的丰田总裁丰田章男的解释和致歉,很大部分是日美两国文化上的隔阂所致。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