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安全大考丰田再度“名落孙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16:01   法制晚报 字号:

  《福布斯》评出2010年安全车型 本田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七款小车榜上有名——

  安全大考丰田再度“名落孙山”

  受丰田“召回门”事件影响,汽车的安全问题正在逐渐发酵。日前,美国《福布斯》网站便对2010年车市中的几款最安全的小型车进行了盘点。不过,这次丰田汽车的风光不再了。

  《福布斯》采用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学会(IIHS)的碰撞结果。用“优良中差”来评价车型的正面、侧面、翻滚、尾部四项指标。

  在入选的七款车中,思域、Soul、Cube、力狮和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都是IIHS2010年度最安全车型。而选择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是受益于其六安全气囊、前排主动头部保护和带牵引力控制的稳定辅助系统等。

  Smart Fortwo的入选则更由于它是唯一一款经过IIHS评级的微型车。由于保有量偏小的关系,即便美国这样发达的汽车市场对Smart系列也没有太多的使用经验。

  不过,《福布斯》也指出,就算有几十万辆丰田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召回,也不一定意味着所有紧凑型车都不安全,实际上,丰田最小车型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便不在这次的召回名单中。除此之外,多款日本车入选最安全车也证明了这一点。《福布斯》指出,汽车安全的主战场已经转移到了先进的科技。“下一个前线将是碰撞预防技术。”文章写道。

  此外,去年年底IIHS公布了其2010年度最安全汽车榜单,丰田的产品“全军覆没”,其中多款车型是因为没有装备一些必需的安全配置而被IIHS“一票否决”。在丰田踏板问题曝光后,丰田因未能配备其他厂商普遍配备的刹车优先系统而备受指责。

  7款最安全小车

  本田思域

  本田飞度

  起亚Soul

  日产Cube

  斯巴鲁力狮(配置 图库 口碑)

  大众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SmartFortwo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