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召回门"事件 或使日本GDP降低0.1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09:46   法制晚报 字号:

  外媒昨日报道称,日本民间智库大和总研估算,如果在美国的销量持续减少、日本国内乘用车减产30万辆,丰田的“召回门”将使2010年日本名义国民生产总值(GDP)因此降低0.12%。

  日本民间智库大和总研18日公布了有关丰田汽车公司大规模召回事件对日本经济的影响的估算结果,除了日本GDP降低0.12%外,包括相关产业在内的失业人数预计将达到4.9万人。

  报道称,据估算,如果按照每辆乘用车售价180万日元 (约合13.6万元人民币)计算,减产30万辆所造成的名义GDP的直接损失将达714亿日元;汽车零件和电机、钢铁等相关产业的损失将达3103亿日元。

  如果算上就业形势恶化和收入减少给个人消费带来的影响,全部损失将高达6092亿日元。

  经济分析师渡边浩志指出:“鸠山政府的经济政策所带来的GDP拉动效果预计约为0.4%。减产可能将使其失去四分之一左右,影响很大。”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