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实施召回7年 零部件惹祸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15  石家庄日报

    2010年,我国施行汽车召回制度已进入第7个年头,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为汽车召回管理设立的专业网站中“召回公报”资料显示,自2004年6月18 日至2009年12月28日期间,共计发生214起召回,因汽车零部件缺陷而发布的比例平均占到30%。

   在过去的这6年中,制动配件类缺陷报告出现最多,已涉及18921辆。此外,2009年还连续发生了5起报告都是天窗玻璃供应商提供的天窗玻璃受到污 染,最坏可能导致天窗玻璃和玻璃金属支架完全脱离,在高速行驶中存在玻璃飞出的风险。其他比较严重的零部件问题还有后桥轮胎生产工艺不符合规范,当车辆以 较高的恒定速度(接近最高性能)行驶时,后胎的部分胎面发生脱离,可能造成抓地力损失并突然丧失胎压,导致驾驶员失去车辆控制等。

  以上 零部件缺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品牌信誉,最重要的是降低了车辆的安全系数,直接损害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作为汽车产业链中关键一环的汽车零部件行业, 被预测为今后若干年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但目前中国的汽车零部件行业也被称为“弱势产业中的薄弱环节”。有专家认为,我国零部件的装备水平与国外的差距 大约为15年。另有预测称,今年经过大规模整合的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的整体数量将减少70%,在此发展态势下,零部件企业将如何更有效地把关零部件质量,是 关乎企业生存、广大车主生命的大事。   赵昀

(编辑:志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