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灵攻势--试驾力帆3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25  车王
力帆320

  相遇是一种缘分,相知是一份情感,而相爱与否,往往取决于相遇时第一眼的感觉。那份感觉会迅速占据你的内心,从而潜移默化地影响你之后的所有选择

力帆320

  在一个并不算大的停车场里,我很容易地发现了身材并不魁梧的它。虽然我已经在网络上浏览过关于力帆320(配置 图库 口碑)的图片和资料,但当我第一次走近它的时候,内心还是充满了新鲜感。这份新鲜感的来源并不是因为它火红的车身颜色,而是它酷似MINI的外形。

力帆320中控台

  内外兼修

  不容否认,力帆320在外观设计上借鉴了MINI Cooper的时尚元素,无论在整体造型还是外形特点上,我们都能找到MINI的影子——车顶与车身的双色设计、饱满的车头、相似的尾灯形状,这些我们熟悉而经典的元素都能在力帆320身上找到。幸好力帆在细节上还保留一些自主设计,比如讨巧的花生形前大灯和蜂窝状中网。尽管如此,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准确地分辨力帆320和MINI Cooper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仪表盘                               座椅

  四轮外扩的设计增大了车内空间,2340毫米的轴距让后排的腿部空间不那么拥挤,不过后排同时乘坐3人时空间还是会比较紧张。力帆320灵炫版上还配有前排双安全气囊、电动车窗和电动调节后视镜等舒适性配置,全系车型都配有带USB接口的MP3播放系统,虽然没有了传统的CD播放器,但这样的设计对于时尚的年轻人来说,或许更加合适。双色织布座椅对腰部的支撑性一般,但为整个内饰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力帆320发动机

  节油标兵

  对于微型车来说,节油的本领是它们最大的优势之一,力帆320更是在这方面表现出色,1.3 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力帆320的动力来源。这款发动机采用丰田8A发动机的技术,最大功率为65 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推动900千克的体重虽然谈不上强劲,但也绝不拖泥带水。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发动机尽职尽责,高转速下还有几分动感,不过发动机的噪声相对较大,转速超过3000转后,声音已经变得有些杂乱。根据厂家提供的数据,1.3 升发动机等速油耗仅为4.5 升/100 公里。此外,5挡手动变速器换挡的行程不大,挡位还算清晰,不过换挡手柄的匡量比较大,入挡和退挡都略显生涩。

  将过弯的速度稍稍加快,很轻的方向盘并不能让我明确地感受到前轮转向的角度,而且方向盘的路感也不清晰。悬架设定适合日常驾驶,能够过滤掉路面的部分震动,同时底盘也较为扎实,并没有廉价车型的松散感。

  对于用来代步的车型来说,实惠够用是其最基本的原则。尽管力帆320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仍稍显稚嫩,但相对于 3.98-4.88万元的售价来说,不可谓不实惠。它不仅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还能最大程度地减少高油价带来的负担,与此同时,它靓丽时尚的外形或许还能让你在车流中更加自信。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3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