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刃有余--试驾海马欢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10:03  车王
海马欢动

  很多时候,驾驶的乐趣其实并不一定是迅猛的加速和华丽的过弯,简单的操作和流畅的驾驶同样可以让人感到满足

  前不久,国家正式将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长到了2010年底,这让1.6升排量以下的家用轿车再次成为市场中的焦点。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展,其小排量车型已经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占据了不小的份额,与以往不同的是,价格不再是惟一的竞争力,技术和品质已经成为它们新的卖点。

海马欢动

  在海马欢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之初,流畅的外观和不错的动力就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不过单一的动力搭配也影响了它的受众群。此时1.6升发动机加CVT变速器的组合无疑丰富了产品线,这也让这款新车一下子成为了海马旗下的主力车型。

海马欢动中控台

  简单的乐趣

  小排量发动机与无级变速器的搭配已经成为时下流行的动力组合,CVT变速器简单流畅的动力传输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都与小排量车型的家用定位不谋而合。此次欢动搭载的型号为VT2的CVT变速箱由Punch公司生产,是旗下的最新产品。这家公司的总部位于比利时,虽然生产CVT变速箱的历史并不十分悠久,但其产品也曾提供给沃尔沃和MINI等厂家,品质和技术还是令人放心的。

  事实上,除了海马欢动之外,奇瑞(配置 口碑)旗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长城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国产车也都采用了Punch生产的CVT变速器,其原因在于Punch已经在南京建厂,国产后的CVT变速器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技术和后勤保障也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正因如此,海马为欢动提供了5年10万公里的动力总成保修承诺。

 
变速器                                                天窗

  与之前推出的1.8升发动机相比,这台匹配VVT技术的HA-VVT-1.6发动机的动力指标堪称优秀。88.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58牛米的最大扭矩只比排量更大的1.8升发动机少了1.8千瓦和2牛米,只是达到最大扭矩时的转速高了500转。虽然表面的差距不大,但是与1.8升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的搭配相比,新车的动力并不能用充沛来形容。在低转速时,CVT变速器习惯性的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转左右,而此时的发动机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油门响应总是要慢上半拍。

  不过后加前减的6挡手动模式很快就弥补了刚刚的不快,虽然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声音并不怎么悦耳,但动力的释放显然更加灵活,而更令我满意的是欢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设定,悬架面对路面上的信息并没有一味的过滤掉,而是为驾驶者保留着一些必要的联系,正是这些恰到好处的传递给了驾驶者更多的信心,在205/50 R16轮胎的鼓励下,弯道中的欢动展现出了与其名字相符的活力和乐趣。

海马欢动发动机

  年轻无极限

  没有了手动变速器繁琐的换挡操作,CVT变速器带来的轻松随意和流畅的动力输出显然更符合时下年轻人快捷方便的生活态度,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6碟CD等舒适性配置也让欢动得到了加分。虽然1.6升发动机在价格上只比1.8升便宜了4000元,但在购置税优惠政策和日益上涨的油价面前,聪明的年轻人一定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