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春晚锣鼓喧天 新锐老将联袂出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15  新浪汽车综合

  目前,央视春晚还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不过“车市春晚”的大幕已经拉开。和传统意义上的春晚不同,“车市春晚”网罗的不是两岸三地的明星,而是纵横市场的畅销车型。为便于读者梳理,我们将其归结为新锐派、风格派和实力派。

  车市春晚之新锐派

图为比亚迪G3

  派系代表:比亚迪G3    候选提名:科鲁兹、高尔夫6

  入选理由:

  作为比亚迪汽车几年磨一剑精心打造的首款高端中级车,比亚迪G3尚未上市就收到追捧,据经销商和厂家透露,自G3进驻4S店以来下订量已经过万,而前来咨询的消费者更是络绎不绝,远超出了比亚迪的预期。

  是什么原因使得一款刚上市的新车受到如此追捧?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有两方面的因素促成了G3的热销:一方面,比亚迪在G3的设计和配置方面充分考虑主力汽车消费人群的需求和审美,在车型的时尚性和配置的丰富性上显得非常讨巧;另一方面,性价比是比亚迪的杀手锏,G3车型7.69万元—10.69万元的上市价格,相比其竞争对手,更具性价比优势,这也是G3受追捧的重要原因之一。

  比亚迪官方宣称,G3是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车型,这势必造成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重新洗牌的局面。原先国内中级车市场一直是合资及进口汽车的乐园,凭借品牌优势以较高的价格长期垄断这一市场,如今伴随着G3的上市,这些车型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点评:消费者都有喜新厌旧的心理,新车上市后受到关注也不难理解,但比亚迪G3上市热销所引发的“新车效应”还真不多见,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红得发紫的刘谦,凭借着帅气的外表和精湛的技艺,以及对于观众欣赏品味的准确把握,魔术大师首次亮相春晚就红遍大江南北。

  车市春晚之风格派

图为CR-V

  派系代表:东风本田CR-V   候选提名:RAV4、全新索兰托

  入选理由:

  尽管前有丰田RAV4狙击,后有大众Tiguan拦截,但经历三代、老当益壮的东风本田CR-V丝毫没有半点退却,凭借着月均9000的强劲表现,继续领跑中国SUV市场。

  就产品定位而言,CR-V在主打越野和长途跋涉的SUV市场中,开创出一片蓝海。虽然有着厚重的外形、层次感丰富的前脸和宽敞的内部空间,还有标志性的四轮驱动和6挡手动,但它的各项性能实际上更符合城市出行,至少跟越野和强悍联系不到一起。也许正是这样的特点才成就它的辉煌。

  点评:本田CR-V的表现要是搁在春晚舞台上,应该就是周杰伦的范儿,凭借着开创性曲风,周董赢得粉丝无数。

  车市春晚之实力派

  派系代表:08款雅阁    候选提名:凯美瑞、比亚迪F6

  入选理由:

  第八代雅阁上市时提出了多项产品卖点,比如采用了全新的低重心平台,完善的双横臂式前悬挂、新型轮内多连杆后悬挂,只有在高档车才采用的VGR转向系统,所有配备都力求保证车辆在低速时的机动性和高速行车稳定性。

  事实证明,雅阁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很多业内人士甚至感慨,如果东风本田当初没有实行垂直换代,而是像某些车企那样让雅阁六代、七代和八代“三代同堂”,凭借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今天的车市格局也许是另一番景象。

  点评:从1999年雅阁6代投放中国以来,雅阁畅销10余年。从这个意义说,雅阁在车市的成就堪比本山大叔:名气大,实力强,拥趸多,每次出场,他的节目总能让人耳目一新,连声叫好。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