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新政实施 沈城车市1月销量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0:24  

  2009年12月,国务院正式下达关于购置税优惠政策延期的决定,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新标准于2010年1月1日起实施。按照最新规定,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整体优惠政策幅度将缩水。

  一转眼,购置税新政已经实施了一个月的时间,购置税优惠下调对车市到底有没有影响,影响有多大?上周,记者走访了沈城的几家经销商,了解经销商们如何看购置税新政。

  一月车市销量大幅下滑

  在记者走访的几家汽车经销店,去年年底的火爆场面已经不见了,虽然看车买车的人依然不少,但已经感受不到那种火辣辣的气氛。在斯柯达辽宁路官,市场部经理徐帅告诉记者,1月份的销量比去年12月份明显下滑,差距有100台左右。“很多想买车的人都赶在12月份购置税政策调整前把车买完了,购买力的提前释放,造成了1月份销量的大幅下滑。”

  在雪佛兰沈阳一天合,市场部陈丽也对记者表示,由于购置税政策的调整,这两个月的销量相差很大,“12月份卖了300多台车,1月份才100多台。”

  沈阳金廊丰田市场部戈岩认为,12月份的时候,大家都有一个劲儿,要赶在政策调整前买车,必定会造成一定的火爆。1月份以后,政策调整完了,该买车的也都买完了,车市冷了一下,也是正常的。

  1.8大排量反受关注

  陈丽告诉记者,造成小排量车销量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购置税政策下调了。“元旦以后,展厅进店客户一下就少了很多,大家都在观望,期待会有新的变化。”不过陈丽也表示,虽然小排量车的销量下滑了,但是出现了另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关注1.8排量的客户增加了。“没有了购置税的大差异,客户开始更多的关注动力性了。”

  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东风日产沈阳新世纪专营店,市场部经理朱旭昶告诉记者,1月份开始,大排量的车开始卖得好了,小排量的车开始出现部分有现车的情况,这在去年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小排量车销量下滑,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购置税政策变化了,再有就是年后车价有了回调。”

  辽宁同和的市场部经理杨雪认为,影响车市的不仅仅是购置税政策,还有一个时间的问题。多数人都会认为12月份车价便宜,愿意在年底买车。所以造成1月车市销量下降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经销商仍看好2010车市

  虽然1月份车市整体销量都存在大幅下滑的现象,但大多数的经销商还是对2010年的车市充满了信心,同时也采取了一些刺激车市的营销手法。

  像起亚辽宁同和、铃木辽宁牧欧、瑞麒沈阳牧欧,都采取了补贴2.5%购置税的办法来吸引客户,让经销商去弥补购置税政策调整后消费者的损失。另外,像0利率贷款、订车抽奖、买车送装饰、送油卡等营销手法也在众多的经销商间展开。

  戈岩表示,2010年国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基调并没有改变,购置税政策微调对汽车消费的负面影响有限,不会出现“2009年年底撑死,2010年年初饿饭”的局面。杨雪也告诉记者,2010年的汽车销量还是会有很大的增幅,到3月份车市就会自然回暖了。

  本报记者 白琳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