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外惠中--试驾道奇酷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0:11  南方日报
道奇酷威
道奇酷威
中控台
中控台

  在SUV跨界风盛行的年代,德国人把SUV造得越来越像跑车,而美国人却把SUV造得越来越像MPV。对于美国人来说,空间和舒适性是作为任何一种车型所应当首先保证的。在这样的观念下,道奇酷威应运而生。作为一款在美国本土定位中端的城市SUV,虽然无论内外,它都显得有些质朴,但真正开上它,随着了解的深入,它带给你的惊喜和贴心的感觉却是接连不断的。

  充满力量的“公羊”

  如果只看侧面线条,就如同别克昂克雷这些新款的美国SUV一样,较短的引擎舱以及较小的离地间隙使得酷威给人的感觉似乎介于MPV与SUV之间,当然,这也正显露出它的跨界定位:不是如同普通SUV般跨界于轿车与越野车之间,而是跨界于SUV与MPV之间,因此,酷威给人的感觉是车厢所占的车身比重比一般的SUV更大。当然从身材上来看它绝对不输给那些大型的专业越野车,而对比一些同价位的SUV来说酷威明显更加具有豪华车的气势。就如同道奇家族的其他车型一样,酷威拥有一张典型的道奇脸:强壮的大型田字形水箱格栅,加上风格精练的四方形大灯,以及虽然认知度不算高但却感觉相当强悍的道奇公羊标志。

  在目前中价位的SUV市场中,酷威的美国风格造型比起精致有余、强悍不足的对手们而言,更容易得到男性消费者的青睐,而它那接近3米的轴距加上将近5米的车身长度,更是让人们对它的内部空间有了很高的期望。

  实实在在的享受

  其实对于很多SUV或者是MPV车型来说,储物空间都是比较丰富的,但即使如此,酷威灵活多变的空间表现还是让人感到惊讶。其车内随手放置物品的地方可谓信手拈来,设计之巧妙让人惊喜!除了一些常见的储物空间外,有几处特别的置物空间体现出设计师的独具心思,包括副驾驶座椅下的储物盒,以及后排脚下的储物箱,这样的设计相当独特,不仅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平时不容易让人发现外,其储物能力更可谓是别有洞天,就拿后排地板下的隐蔽空间来说,它可以容纳足足12只标准易拉罐饮料!

  能乘坐7人绝对是酷威的一大卖点,但仅仅是容得下那是不够的,要知道,一些潜在对手在空间方面可是不含糊。好在酷威给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除了一处小遗憾,也就是第三排空间的脚下空间稍紧促些外(这也许是为了达成座椅翻折后能够形成漂亮的平地板而付出的代价),酷威的三排座椅都具有很好的空间表现,尤其是中排座椅,DVD娱乐系统、INFINITY高保真音响,加上宽敞的空间以及能够调整座椅前后和椅背角度的功能,那绝对是豪华轿车的待遇!

  酷威的装载能力也相当强大,将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你会看到一个完全平整的后备厢,而此时的最大容积已经超过了1460L,完全可以当个小货车来使。

  唯独没有惊喜的是酷威的中控台设计。没错,它设计得很有条理,很工整并且做工也不错,但就是不会让人产生兴奋的感觉。而挺漂亮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器也被安排在中控台的最下方,不利于观察和操作。另外,酷威缺乏金属和木材点缀的车厢也稍显平淡了些,但厚实而简单的材质带来的好处就是,无论车身如何颠簸,车厢里都几乎没有杂音产生。

  超越价位的行驶品质

  没有人质疑过美系车的舒适性,酷威自然不例外。事实上,酷威的行驶品质与舒适性在同级车中表现突出,超越了它的价位。酷威装备的2.7升引擎最大功率136千瓦,最大扭矩256牛·米,参数只是中规中矩,但由于为6缸结构,因此在平顺性上比起4缸对手具有明显优势。而酷威的6前速自动变速器同样只能用一个“顺”字来形容,低挡位下偏密的齿轮比让酷威具有轻快的起步,而齿比逐步拉大的高挡位使得酷威的后劲不是那么足,但120公里时速下只有2000转的引擎转速不仅降低了引擎的声浪,对节油也同样有正面帮助。

  酷威的悬挂调校是偏舒适的,因此在别人小心翼翼地通过不佳路面时,你却无需过度减速。受制于较高的车身与车重,酷威的过弯极限虽然没有轿车来得高,但对于侧倾的抑制相对多数同级车而言已算优秀。不得不提的还有酷威优异的车身隔音,即使在高速巡航的过程当中,风噪、路噪和轮胎噪音都非常轻微,具有与车价不相称的高级感,如此静谧的车厢为INFINITY高级音响提供了表现的舞台。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4888/1878/1745

  轴距(mm):2890

  整备质量(kg):1755

  排量(mL):2700

  最大功率(kw/rpm):136/5500

  最大扭矩(N.m/rpm):256/4000

  0-100Km/h加速时间(s):10.8

  最高车速(km/h):182

  ■评价

  赞:空间表现堪比MPV

  沉稳安静的行驶表现堪比豪华轿车

  舒适性配置丰富

  弹:中控台设计过于平淡

  建议引进4驱车型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JCUV酷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