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将成为首个生产电动机的美国汽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0:46  新浪汽车综合

  ·电动机将成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

  ·2013年第一批电动机将率先应用在新一代后轮驱动双模混合动力车型上

  ·美国本土电动机及电力驱动生产设备总投资达2.46亿美元

  新浪汽车讯 华盛顿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公司将提高其自身电动汽车的研发能力,并将成为美国第一家设计、生产电动机的大型汽车制造商。电动机是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研发的核心技术。

  通过控制设计、原材料筛选及生产过程,通用汽车可以降低生产电动机的成本、提供其性能、质量、可靠性及生产工艺。第一批由通用汽车设计、生产的电动机有望在2013年应用在通用汽车的新一代后轮驱动双模混合动力车型上。

  “一个世纪之前,电启动器的出现推动了汽车工业的第一次迅速发展。有了电动启动器,人们不再需要手摇启动柄来发动汽车,为自驾旅行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通用汽车全球产品运营副董事长Tom Stephens表示。“今天,我们认为汽车电气化技术将会再次为消费者带来革命性变革和益处。电动机将会在未来的汽车行业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在传统的汽车中,制造商们总是通过设计和生产高效的内燃发动机来实现燃料利用的最大化,而所需燃料则是通过车载油箱来供给的。而电动机和电池则分别在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车中起到了与发动机相同的作用。随着纯电动驱动方式实现的行驶距离和速度的增加,电动机和电池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电动汽车主要是靠电动机提供动力,而混合动力汽车则仍然主要依靠内燃发动机来提供动能。通用汽车新一代的后轮驱动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将使用两个独特的电动机和一个内燃发动机为汽车提供动力,其燃油经济性相比通用汽车目前在全尺寸皮卡和SUV产品上应用的双模混合动力技术将会得到更高的提升。

  “未来,电动机对于汽车来说,将会像现在的发动机一样重要,”Stephens表示。“通过自己设计、生产电动机,我们可以更有效利用电池能量,并实现降低电池成本和重量,从而攻克目前车载电池发展所面临的这两大技术难关。”

  数年来,通用汽车一直致力于提升自身技术能力,拓展电动机研发领域,提高在密歇根、印第安纳及加利福尼亚等地工厂的设计及生产能力。通用汽车还研发了最新的基于数学技术的电动机设计和运算技术。电动机将在通用汽车位于本国本土的工厂投产。

  2009年8月,通用汽车获得了美国能源部提供的1.05亿美元专项资金,在美国本土建立工厂生产电动机及相关电动驱动元器件。“新通用汽车公司行动更加迅速,我们对于政府培养本国电动汽车技术的计划,例如电池和电动机技术,做出了迅速的积极反应,”Stephens说。

  和目前的内燃发动机相似,汽车电动机需要将声噪、震动、声噪粗糙度(NVH)三方面进行完美结合;此外,电动机还需要可靠并且价格公道,这些都需要对整个价值链有充分的了解才可以达成。除了提高自身能力,通用汽车将继续购买并和供应商合作设计电动机。

  “这是我们目前在电池研发领域的战略,”Stephens说。“我们正在和供应商展开合作,更快地推进革新速度。我们的目标就是让通用汽车成为汽车电动机领域的领导者。领先地位无论是对于公司的长远成功还是减少对石油依赖性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因素。”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十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32,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微型车和轻型卡车等。2009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826,424辆,同比增长66.9%。通用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联合合作伙伴。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