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位城市多功能商用车 2010流行“CD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9: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CDV是英文Car Derived Van的缩写,国际通行的解释是“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由于微客在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及外观造型上,难以适应消费者更高需求,目前,发达国家已全 部淘汰低端微客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第一款CDV车型——郑州日产“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于去年11月12日上市。在欧美等发达国家,CDV十分流行。代表车型有雪铁龙 BERLINGO(柏林格),标致PARTNER(伙伴),大众CADDY等。每年销量超过100万台。来自调查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有意向购买CDV车型 的用户,占已购或意向购买微客及MPV比例30%,换算成台数,约为年需求量50万辆!预计未来5年CDV产品将在中国市场迅速走向普及。

图为郑州日产帅客
图为郑州日产帅客

  定位“城市多功能商用车”

  去年11月12日,郑州日产首款CDV代表车型——“帅客”全国亮相。这也是中国市场上第一款CDV车型。鉴于“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的表达方式不符合中国人的表达习惯,郑州日产将CDV意译为“城市多功能商用车”。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CDV十分流行。代表车型有雪铁龙BERLINGO(柏林格),雷诺KANGOO(坎古),标致PARTNER(伙伴),大众 CADDY,菲亚特DOBLO(多宝),欧宝COMBO(康博),福特TRANSIT CONNECT(全顺康奈科特)等。每年销量超过100万台。

  年需求量50万辆

  目前,发达国家已全部淘汰低端微客车型,主要因为微客在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及外观造型上,难以适应消费者更高需求。而在中国市场上,CDV基本上还 处于空白时期。而来自调查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有意向购买CDV车型的用户,占已购或意向购买微客及MPV比例30%,换算成台数,约为年需求量50万辆! 预计未来5年CDV产品将在中国市场迅速走向普及。

  郑州日产随之发现,09年汽车下乡政策颁布以后,微客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最快的车 型。郑州日产推断,一款在经济性上和微客不相上下,在舒适性上和轿车相媲美,介于微客和MPV之间的CDV,必将成为微客用户升级换代的最佳选择。正是这 两大因素催生了郑州日产CDV计划的快速实施,中国汽车业第一款CDV车型“帅客”由此诞生。

  然而,任何新品类的面世,消费者都需要一个认知、接受的过程。但CDV车型兼具轿车与商用车双重属性,在舒适性、安全性、经济性三方面表现突出,符合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相信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及消费者需求不断提高,CDV车型必将在中国大行其道。

  再推NISSAN品牌CDV车型

  实事上,帅客上市吸引了广大业内人士及消费者的普遍关注,且销量喜人!针对帅客,四川区域经销商已计划扩张销售网点,欲在2010年大展拳脚。

  基于未来CDV前景广阔,郑州日产决定实施“CDV双品牌战略”,继09年推出东风品牌CDV车型帅客后,2010年再推NISSAN品牌CDV车型 NV200,以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建立并占领6-12万元CDV市场。郑州日产“CDV双品牌战略”的推行,担负着郑州日产销量上的重大突破和 向个人用车领域延伸的双重使命,对于郑州日产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志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帅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