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运动而生 深度解读长城凌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0:58  新浪汽车综合

  作为运动型轿车的引领者,以“炫动造型、超强动力、超级空间、坚实安全”四大卖点震撼上市的长城凌傲(配置 图库 口碑),凭借超强的动力供应与节油兼顾的优异性能、运动与空间完美平衡的超越同级车型的产品价值,自1月上市以来备受消费者的追捧和关注,已然成为经济型汽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为了让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凌傲独特的产品优势,近日,小编终于有机会对凌傲1.5L豪华版进行试驾,为消费者提供客观的试驾体验评测。

  外观篇

  作为长城的第四款轿车,凌傲秉承了长城一贯的设计风格,更突显了其定位欧系的特别诉求,其在外观上的最大特点在于前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在前脸的设计中融入了诸多运动风格,车身采用防撞式设计:前后门内装有防撞杆,前舱前部有防撞梁,后围有缓冲杠。

  从侧面来看,凌傲车身比例匀称,曲线动感十足;凌傲腰线较高且向前略微倾斜,将车身分隔成上下部分,使得上半部分高度较小显得轻盈动感,下半部分高度较大,显得扎实厚重。

  凌傲在尾部配备了高位刹车灯,饱满圆润的尾部设计加上被整合到一起的尾翼和后车灯,使车身更具运动感。

  内饰篇

  坐到车里立刻可以感受到温馨的家居风格,这或许是长城汽车的偏爱,上黑下米色的中控台设计,加上米色座椅,整体设计与外观恰恰相反。其中桶形仪表盘设计是一大亮点,整个仪表盘采用的传统的黑底白字的设计,结合了数字和液晶两种显示方式,油表和水温表显示方式为格状,清晰易读,很有科技感。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读数,而随着不断的加速,红色表针也在不断跳跃,非常动感。

  总体感觉,长城凌傲仪表台呈现出强烈的立体感,整个驾驶舱的设计丝毫不拖泥带水,采用筒型的设计与凌傲动感的外观相吻合,让你感觉到这是一款很有活力的小车。中控台中加入了更多的曲线设计,按钮很少,并且设计都很大气,看起来不会过于死板,简单时尚。应该说操作会相当的方便。

  另外,凌傲采用的普通点火钥匙启动方式,钥匙孔带有灯光照明,方便驾驶员在夜间启动车辆,而钥匙则是采用比较流行的折叠式遥控钥匙设计。另外凌傲在正副驾驶位遮阳板上配备的小镜子。可以说凌傲在细节方面的表现非常值得称赞的。

  空间篇

  长城凌傲体型小巧,其1540mm车高设计,最大限度减少车内人员头部压抑感受。1705mm车宽设计,全面领先同类车型,给前后排乘客的臀、肩、肘部均提供充分的空间保障。而2460mm超长轴距设计,全面看齐中级轿车,对车内乘员的膝部、腿部空间给予特别关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凌傲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后排座椅4向调节,后排座椅倾斜角度10度、前后滑动距离140mm,形成最大1100L的行李空间,其强大的空间弹性,满足各种不同乘用的需求。同时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采用平地板设计,空间更大,乘坐更方便。在实际驾驶中小编发现,凌傲3.81米的车长让它在移库时显得游刃有余,这对像我这样喜欢运动范儿的都市年轻人们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你不用再为寻找一个车位而烦恼,可以说凌傲小巧的体型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城市中穿梭,也很适合城市路况。

  动力篇

  打着火之后,换挡、起步凌傲的表现更加的轻盈、舒适,油门、刹车、离合调校的比较舒服,5挡变速器的档位也比较清晰,入位也比较顺畅,变速杆的手感也比较不错。

  此次长城凌傲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和全铝合金材质(比铸铁缸体机型轻20%)的1.3L和1.5L发动机,匹配五挡手动和与BMW的MINI同款的CVT变速器,实现了动力与经济性的完美结合。同时这种发动机还采用了进排气管反置设计、静音正时链条、DIS直接点火、E-gas电子节气门设计等先进技术,可以轻松到达欧IV排放标准。不仅保证了发动机的稳定、耐用性,更让其有充足的动力输出,凌傲1.5L发动机的77kw的功率以及138Nm的扭矩,甚至可以与1.6L的动力相媲美。另外凌傲还采用全球领先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充分提高汽油燃烧效率。

  凌傲装备了四轮盘式刹车,而同级别多数合资车型的后轮都还在使用鼓式刹车,盘刹相比鼓刹的好处是抗热衰减能力强,这是凌傲具有优势的地方。在制动过程中,凌傲能给驾驶者充分的信心,刹车力度也很好掌握。另外长城凌傲配备博世8.1版本ABS EBD以及防倾杆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纵臂扭转梁复合式后悬架。这种硬朗的悬架带来清晰的路感,可以让驾驶员清楚地感知到4个车轮的状况。同时这样的悬架表现更加符合一些年轻的消费者,也符合凌傲运动车型的定位。

  整个试驾的感觉凌傲在弯道中的转向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车身的各个部件都很紧致,有什么松散慵懒的感觉,全车对于驾驶员的动作响应非常积极。其出位的个性化设计非常适合年轻人。可以说凌傲给人的驾驶感受相比长城品牌之前的车型有很大提升。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凌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