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发布C-Zero电动车 今年下半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7:18  新浪汽车
雪铁龙C-ZERO
雪铁龙C-ZERO

  雪铁龙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车展发布了全新微型电动车——C-Zero。通过雪铁龙C-Zero的外形我们已能发现它是三菱iMiEV的近亲,该车正是PSA与三菱合作的产物,正如三菱欧蓝德(配置 口碑 论坛)与雪铁龙C-Crosser(配置 图库 口碑)、标致4007的关系。同属PSA集团的标致,也将借用三菱iMiEV投产iOn电动车。

  全新雪铁龙C-Zero将在2010年下半年投产,这也是这间法国车厂减排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00克以下的雪铁龙DS3和C3也将在2010年上市销售,采用混合动力系统的DS5则将在2011年推出。

  雪铁龙C-Zero的动力来自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其峰值马力为64 bhp,转速在0 rpm到2000 rpm之间时可释放出133 lb-ft(约188 Nm)扭矩,动力通过一台单级主减速器传递到后轮。330伏锂离子电池组安放在车身中部的地板下,在相同的性能下,比传统的镍氢电池组更轻更耐用。如果使用传统的220伏电源充电,充满需要6小时。如果使用400伏电源快充,30分钟内能够充满八成。雪铁龙表示C-Zero的续航里程能够接近130公里,极速达到130 km/h,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控制在15秒内,从60 km/h加速到90 km/h耗时6秒。

  雪铁龙发言人表示C-Zero在今年第四季度就能进入英国的雪铁龙展厅,但是采用销售还是租赁的模式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因此该车的售价也就无从谈起。(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