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日本汽车销量排行公布 普锐斯占据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8:10  新浪汽车

图为丰田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

现款普锐斯

  依据日本汽车销售联合会1月8日公布的数据,丰田普锐斯成为在日本年度销量排行榜中占据榜首位置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在2009年的销量对比2008年上涨了285.7%,达到了208876辆。

  09年12月份,普锐斯也是日本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并且自5月发布了一款新车型以来一直占据着销量榜首的位置。日本市场的第二畅销混合动力车型是本田Insight,以93283辆的销售量排名第5。此外,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已经占据了日本市场新车销量的大约10%。

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

  丰田与本田两家公司一起主导了去年的日本汽车销售市场,09年排名前十的畅销车型中有8款是丰田与本田车型。

  本田飞度的销量排名第二,09年的销量为157324辆。不过,这款紧凑车型09年的销量对比08年下降了10.1%。

  除丰田与本田之外,另外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挤进销量前十的汽车制造商是日产,其Serena与Note车型分列销量排行榜的第8和第10位。

丰田雅力士
丰田雅力士

  2009年,没有一款外国制造商的车型出现在销量前30名的名单中。

  近年来,由于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将重心放在生产更加环保的车型上,以配合政府采取的举措来降低排放。

  日本汽车销售联合会统计的2009年日本汽车销量排行如下:

  1、丰田普锐斯 销量208876辆

  2、本田飞度 销量157324辆

  3、丰田Vitz 销量117655辆

  4、丰田PASSO 销量98883辆

  5、本田Insight 销量93283辆

  6、丰田卡罗拉 销量90178辆

  7、本田Freed 销量79525辆

  8、日产Serena 销量78836辆

  9、丰田Voxy 销量71426辆

  10、日产Note 销量65745辆

  (Sally Wang编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普锐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