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豪华二手车预计增幅4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7: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1月17日,奥迪在整合其“AAA”二手车业务的基础上,正式推出了自己的“品荐”二手车品牌。此前一周,奔驰推出“星睿”二手车认证品牌,再早一些,是宝马的“尊选”。与此同时,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进口大众、路虎、凯迪拉克等豪华车的二手车业务也在悄然进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豪华品牌在二手车市场的竞争帷幕已然拉开。豪华二手车的市场潜力凸显,尤其是在明年豪华新车频出的情况下,本来就已是“豪车第三城”的成都,其二手豪车的增长有望达到40%以上。

  更新换代期 二手豪车成新选择

  记者采访了专门经营高档二手车的三和集团二手车公司总经理苏志辉,他认为,国内首次汽车消费潮中购车的车主已纷纷进入更新换代期,很多人都想用较低成本把自己的旧座驾换成高档车。此时,二手豪车成为他们的一个新选择。随着豪华车消费的不断升级,大量的豪华车在“服役”几年之后退居二线,相应的二手豪华车市场水到渠成。近几年,各豪华汽车品牌相继涌入成都市场,豪华车销售异常活跃,每年增量约6000~8000辆,奔驰、宝马、奥迪等进入市场较早的豪华车品牌,二手车辆买卖已经拥有广泛市场基础。

  苏志辉坦言:“现如今,在成都二手车市场购买一辆低价‘小面’已经成为一件难事,而购买一辆最新款的宝马、奔驰二手车却相对容易得多。价值4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二手车的比例超过10%,即使是一些上市不久的新车也出现在二手车市场,不仅数量多,而且款式新颖。比如08款奔驰S350、08款路虎发现3、09款奥迪A8 3.0、大众途锐V8等。”

  竞相推“二手” 明年销量预增40%

  去年,国内二手车市场销量已经达到175万台,但其中高档二手车比例仅占3%,基本上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巨大。在豪华二手车市场,最新嗅到市场商机的是宝马。早在2005年,宝马就启动了“尊选二手车业务”,2008年,还特意打造了专门的二手车网站。接着,奔驰在今年11月11日重磅推出了“星睿二手车”品牌,宣布加入豪车二手车市场的争夺战。而作为后来者的奥迪后劲最猛,11月17日,奥迪的“品荐”二手车品牌隆重登场,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奥迪在华拥有超过60万的用户,在打造品牌二手车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除了德系三大豪车品牌正式宣告进入二手车市场外,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进口大众、路虎、凯迪拉克等豪华车的经销商同样开始在二手车领域大展拳脚。中达宝马销售经理果坤表示:“尽管目前只有奥迪、宝马、奔驰有厂家层面的品牌支持,但大家都看到了这一市场潜力,很多其他豪华品牌的经销商都早已闻风而动,推出了各自特色的以旧换新的置换业务。目前高档二手车的销量基数虽然不高,但每年都在以30%以上的增速大幅增长。预计明年的增幅将达40%以上。” 

  记者 黄明君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