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就入股与三菱展开谈判 或成其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0:00  新浪汽车

  * 三菱集团对标致收购三菱汽车股权持开放态度

  * 标致雪铁龙欲收购三菱汽车的30-50%股权

  * 交易价值约为23-34亿美元

  * 三菱汽车股价跳升22%

  * 三菱集团旗下其它公司股价亦上涨

  新浪汽车讯 据日本共同社12月3日报道,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有意入股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双方正在就此展开谈判。出资规模为数千亿日元,PSA可能成为三菱汽车的最大股东。如果该计划实现,则将诞生全球屈指可数的大型汽车集团。双方有意在环保车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日经新闻12月3日援引未具名的消息来源称,三菱将发行23-24亿美元的新股,标致将认购30-50%。该交易将给三菱带来新的现金流,而对于标致来说,将获得三菱在电动车技术上的专长以及其在新兴市场的销售网络。

  该报道还称,三菱也可能购入标致的股份,形成交叉持股的局面。

  据悉,如果标致与三菱合并将诞生全球第六大汽车制造商。两者2008年汽车销量综合约为445万辆,位居福特之后,但领先与韩国现代汽车。2008年,标致雪铁龙与三菱的新车销量在全球范围内排名分别为第八和第15位。

  目前因金融危机导致汽车销量低迷,汽车行业面临严峻的经营形势,或将加速全球规模的业界重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