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期待车型:大气家用车 动感又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8: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车展作为车市年末压轴的盛宴已经落下了帷幕,当人们还沉浸在炫目灯光、动感音响、香车美女的回味中时,现实中的车市已经迅速泛起了兴奋的波澜,车展上发布的数十辆新车,迫不及待地闯入市场,掀起2009年最后一轮高潮,也拉开了2010年车市异彩纷呈的序幕。

  对于大众化的家轿市场,欧美系车也以其大气动感的设计风格掀起新一轮攻势,如车展上市的五门轿跑别克英朗、高尔夫6 GTi、明年初亮相的雪佛兰新赛欧等,兼具了国际大品牌的设计和技术,又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口味,让消费者不能不心动。

  火爆指数:★★★★

  特性:中高级轿车

  东风雪铁龙 C5

  C5上市标志了东风雪铁龙品牌回归中国汽车市场高端品牌的雄心。国产C5在长宽高外观尺寸上分别达到了4805mm×1860mm×1458mm,而2815mm的轴距表现则超越了同级别车型。

  车头造型上则使用了近年来雪铁龙使用的“双人字”前脸,与早先上市的凯旋、世嘉、新爱丽舍形成明显的品牌家族特征。

  重点配置方面,标配前排双气囊、影像式倒车雷达以及ESP电子稳定系统。2.3L和3.0L车型标配侧气囊;2.3L尊贵型和3.0L车型还配备了侧气帘、胎压监测系统。顶配的3.0L旗舰型还配置了后排侧气囊和智能泊车辅助系统。

  火爆指数:★★★★

  特性:运动型家轿

  青年莲花L3三厢

  造型夸张且动感十足的全新GTI专用大尺寸轮毂,宽大的后扰流板在大幅改善空气动力学特性的同时,让尾部更显宽阔结实。

  在狂野的气质之下,高尔夫GTI还拥有足以媲美豪华轿车的舒适性与精致感,在驾驶性能和舒适实用之间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平衡,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既可满足工作日上下班舒适驾驶,又能在周末极限狂飙的高性能轿车。

  作为一款性能车型,国产高尔夫6 GTI将配备与迈腾一样的动力总成,即1.8/2.0 TSI+6速DSG的动力配置,再与六代高尔夫出色的驾驶操控性形成组合。

  火爆指数:★★★★

  特性:运动型家轿

  青年莲花L3三厢

  莲花L3三厢版主打家庭消费市场,携其运动、操控、舒适、安全以及人性化设计等特质受到一致好评,莲花系列车型也正被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所熟悉。

  莲花L3三厢沿承了英国莲花跑车的运动基因,外形表现出了强烈的豪华科技观感,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

  搭配的Campro1.6L发动机,最高转速达到7000多转,最大功率达82Kw,最大扭矩148Nm,最高时速190km/h,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

  在操控表现上,前后采用麦弗逊和多连杆独立悬挂,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唯一具备此装备的车型。

  火爆指数:★★★★★

  特性:五门轿跑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张扬的双门跑车式轮廓与极富雕塑感的车身线条,赋予英朗中级车前所未有的时尚与激情。座舱前移的运动设计、快背式流线型车顶和环抱式后挡风玻璃,呈现出整体流动感。

  别克英朗搭载三款动力配置,包括Ecotec D-VVT系列1.6L和1.8L智能发动机,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挡车型标配全新一代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火爆指数:★★★★☆

  特性:国际品牌全民家轿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新赛欧的外形设计借鉴了科鲁兹诸多元素,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搭载1.4排量引擎,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自动变速器

  新赛欧搭载S-TEC III 1.4L 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76千瓦,最大扭矩131牛米,并拥有VGIS可变进气歧管及PDA可变进气口技术,技术含量比较高。

  新赛欧定位为“全民的理想家轿”,主要针对二三线城市高速成长的市场,更关注家庭成员,最低定价有望下探至6万元以下。

  火爆指数:★★★★

  特性:A0级家轿

  海马丘比特

  海马汽车首款A0级家轿中文命名为丘比特,有1.3L和1.5L两种排量的车型,首批车型配备5挡手动变速器,自动挡车型将在明年6月左右推出。

  丘比特从车头至车尾的线条与马自达2相当的近似,最大的区别是前进气格栅处的海马汽车标志。从侧面看,海马2的A柱的倾斜角度比较大,使车内的空间得到最大化的同时也增强了车辆的操控性。

  海马2车尾的轮廓设计棱角比较分明,没有考虑太多的曲线设计,这和车头的多曲度设计行程了较大的反差。尾灯组的样式设计和前大灯呼应的很不错,更加简单的设计让车尾显得很干练。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