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式风情中的家庭理念--试驾标致308 SW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9:55  世界汽车
标致308 SW
标致308 SW

  308SW (配置 图库 口碑)

  是一辆针对家庭的车型,

  是一辆具有法国浪漫主义情怀的车型,

  是一辆能够体现法式风情中独有的家庭理念的车型。

  人们总是不经意将法国人与浪漫联系到一起,事实上,许多法国人并不喜欢这样的评价,因为他们觉得浪漫这个词里包含懒散的意思。然而法国人的骨子里似乎真有几分从高傲延伸出的懒散。

  正是法国人的这种特殊的情结创造出了许多让人难忘的历史:从大仲马笔下敢爱敢恨的基督山伯爵到被誉为石头交响乐的巴黎圣母院;从带有几分神秘色彩的艺术殿堂卢浮宫到巍峨雄壮的埃菲尔铁塔;从坐拥地中海的小城戛纳再到几乎每个电影人都梦寐以求的金棕榈奖,这一切仿佛向所有人述说着他们的与众不同。法国人这种特殊的品性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他们的生活。

  “家庭”在中国人的传统思想中拥有较高的地位,法国人对于“家庭”的理解与我们不同,他们的“家庭”概念中从来都不缺少浪漫。标致308 SW是针对家庭的一款车型,它的各种性格表现或多或少地反映出法国人对于家庭的一些理解。独特的外形轮廓使得308 SW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停在香榭丽舍大街的某个角落,于景、于人,完完全全地融合在一起,不会让人感到任何不适,如此形容标致308 SW的外形再合适不过。作为一款拥有7个座位的车型,308 SW并不像一些MPV那样带给人一种方方正正的感觉,标致的设计师们玩起了线条。在308 SW车身上,几乎看不见规整的版块,线条的前后倾斜使得车身看起来更加不规整。

  308 SW前脸设计与另一款非常动感的车型308 CC基本相同,凹凸有致并富于表现力,较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更大的镀铬狮子Logo镶嵌在进气格栅的上部。华丽的线条从发动机罩一直向上延伸至门窗,并延续至车尾。“V”字型线条在前端形成了一个凶悍的“鼻子”。一体式进气格栅两端微微上扬,仿佛一张微笑的大嘴,在增加个性的同时更加实用,铝材料的使用也给车头带来了更高的质感。雾灯位于前保险杠两侧末端位置,其特殊设计的形状使照射范围更为开阔。狭长的三角前灯两端向后延伸,将“鼻子”状的发动机罩团团抱住,凶狠深邃的“眼神”使得每个第一眼见到308 SW的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与之心灵的触碰。

  308 SW比普通的中型SUV低,但是比轿车稍高,轴距也比两厢的轿车稍微长一些。如此一来,308 SW的侧面轮廓非常独特,一眼看去,与其它车型大不相同。侧面的线条同样极力表现出车身的力量感,位于门把手下一道外凸的线条贯穿前后,侧窗的线条尤为特殊,下沿是一道往后上扬的笔直线条,上沿采用拱形与之对应,使得整个侧面看起来像是一只拱起腰的猫科动物,正在等待出击的最佳时机。

  308 SW拥有巨大的全景玻璃车顶,遗憾的是,这个玻璃车顶并不能打开,不过能在驾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沐浴阳光也是不错的事情。除了车顶,后风挡面积也够大,向两边延伸的轮廓让人想起了407 (配置 图库 口碑) SW。车顶铝合金行李架也为车身增加了几分优雅。

标致308 SW
标致308 SW

  座椅的梦幻变化让我们惊讶法国人的想象力

  308 SW的座椅让我们见识了法国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复杂多变的组合会让你在了解后非常惊讶。通常情况下,车内拥有7个座椅,采用了2+3+2的布局方式。神奇的地方在于除了驾驶座之外,其余的6个座椅全部都可以拆卸下来。幸好没人喜欢站着开车,否则这辆车的驾驶座估计也能拆卸下了。这样一来,7座至1座之间,只要你愿意,随意地拆卸掉N个座椅就能轻松实现。况且,第二排的每个座椅都可以安装在第三排的两个预留位置上。乘员可以单独拆除第二排座椅,在车厢深处创建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并享受如加长林肯般、宽达1225mm的车内空间。复杂的座椅变化方式使得行李箱的功能更加强大,308 SW的行李空间可以根据座椅布局的不同实现616~2149L之间的变化,此外,后风挡还可以通过遥控钥匙独立开启,方便拿放一些小件的物品,行李箱的照明灯还可取下作为手电筒使用。

  308 SW车内的操控平台与我们熟知的307基本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更加精细,比如加上了一些金属饰条和银色饰条等,以此提升内饰的质感。

标致308 SW发动机
标致308 SW发动机

  千万不要以为308 SW只追求实用,法国人的浪漫中绝对不能缺少激情

  在我们的脑海中,“7座”通常与“操控性”并没有太多的联系,但是不要忘了,这是一辆来自法国的车型,仅仅是“实用”远不能满足他们自己挑剔的目光。308 SW在车辆舒适度、行驶性能、动力性以及实用性之间找到了最好的平衡。前轮距、后轮距更大,配置的轮胎以及轮毂也很大,重心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降低了10mm。这些因素很好地保证了车辆的驾驶精度以及稳定性。308 SW对减振器及弹簧也予以了调整,此外,其车身刚性与308两厢车相比提高了20%之多。

  308 SW在动力方面丝毫没有松懈,配备了一台直列4缸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6L,但是这台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03kW的最高功率,在转速达到1400r/min时就能输出240N?m的最大转矩,并且一直延续到3200r/min。这个转速区间与我们日常使用发动机的转速区间几乎一致,换句话说,想要在308 SW上获得最大的动力,并不需要玩命地踩油门踏板,只需要与往常一样驾驶即可。

  308 SW已经超越了传统的旅行车概念,继承和发扬了307 SW上的优点,但是307 SW仍可被看做是一辆旅行车,而308 SW俨然成了旅行车与SUV以及两厢车之间的交叉车型。

  文/佳俊    图/冯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