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冬遭遇风雪天 车市抢做“暖”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8:12  石家庄新闻网

  寒冷的冬日,车内小环境车主们也丝毫不忽视。

  立冬了,尤其近两日雨雪天当道,再加上气象部门发布橙色寒潮警报,无论车市还是车饰,与暖字沾边的生意都明显升温。

  本报记者 姚艳红

  车市   “暖”配置车型成新宠

  “听说现在许多车型都装有电动加热座椅,咱们卖的车型里有这种配置的吗?”记者近日在省会北二环汽车园区的几家4S店走访时发现,如今关注这种人性化的配置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而且随着天气的转冷,具有“暖”配置的车型销售明显见火。据了解,这种电动加热座椅通过碳纤维加热,能将座椅温度加热到60度。一般情况下10秒能感觉到温度,30秒就能加热到指定的舒适温度,速度快而且安全。在冬季,这种配置带来的舒适感很直接。据一位4S店的销售经理介绍,暖配置之所以见火,与人们购车更关注舒适性有很大关系;而适应市场需求,车商也推出了更多这种具有贴心配置的车型;作为销售终端,冬天尤其恶劣天气,自己也会在这个季节适当引导,人们也更容易对这种加装“暖”装备的车型倾心。

  “其他方面可以省,这种提升舒适度的东西不能省,多花几千元,多买一份舒心,值得!”这位车主的想法得到不少人赞同。

  据业内人士介绍,雅阁、天籁等中高级车多数车型都加装有这种电动加热座椅,一些10万区间的顶配或豪华配置车型也有这种装备。此外,电动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方向盘、遥控打火等一些较新的暖配置也是近来不少购车人关注的热点之一。

  车饰   雨雪降温带动暖装热销

  记者随后走访了省会各大汽车用品市场发现,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毛垫、电热垫等汽车保暖用品也同样开始热销。“这两天车饰的销量比前段时间上涨40%以上。”合利车饰的王经理介绍,突然降雪让一些还未及时更换坐垫的车主纷纷冲向汽车用品店选购越冬的车饰。从这几天的销售来看,毛绒、羊绒、皮毛的坐垫销售都很好,因为手感温暖的坐垫给人的感觉很直接,与其它装备相比,人们首先选择换车垫。价位上,1000多元的暖色调坐垫销量最大,而动辄7000-8000元的高价位坐垫只有一些豪华车主买单。

  除了暖乎乎的坐垫卖得欢,来车饰店做电动加热车椅改装的车主也多了起来。“我们每天都能做两三单。”据一位车饰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1个电动加热座椅的改装费一般在300元-600多元之间,五六百元的就属国产高档款,多数车主都考虑选择这个价位。按一辆车改装两个座椅计算,一般只需四小时就能让自己坐上暖和的座椅。

  “暖装备销售主要就看入冬这一阵,一定要打好这一仗。”据记者了解,在这一阶段,多家车饰店以及4S店的售后部、装具部会推出一些优惠活动,以及通过发短信关怀顾客等方式开展营销。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