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微车销售喜人 近期还有10款新车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8: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有可能是一个小型两厢车大战之年。近日,众多车企纷纷押宝精品两厢车,展开攻防大战。比亚迪F3R金钻版推出不到一个月,江淮和悦RS又接踵而来,高尔夫6代震撼登场,随着本月广州车展的临近,长安悦翔两厢、凯越HRV的继任者XT等新一代精品小车也将揭开神秘面纱。业内人士表示,两厢车从不太被接受到渐渐成为风头正劲的车型,已成为岁末车市的新亮点。

  10款两厢车新近上市

  据不完全统计,仅国庆前后上市的新款或改款两厢小车就不下10款:高尔夫、现代i30、海马欢动1.6、江淮同悦RS、新奥拓、熊猫1.0L、两厢新307……这些新入市的两厢车涵盖至A级和A0级两个级别,价格区域3万至16万元不等。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就曾表示,第六代高尔夫上市后,将面临的对手不再是寥寥几款车型,市场上新款两厢车多达20余款。

  由于精品小型车的加入,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全年小型两厢车与去年相比可能大幅增长,并带领小型车摆脱连续下降的命运。一些缺乏竞争力的车型将被市场淘汰,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小车将成为今年两厢车细分市场的主角。

  “2009年国内A级车两厢车市场增幅应该最高,目前已超过70%。”长安轿车西大区总监唐珣日前表示。“今年车市高速发展,迅速突破1000万辆产销,这其中有两厢小车推出频率高的原因,其已进入白热化发展时期。”他表示,今年3月推出三厢悦翔之后,市场异常火爆,目前月销量已突破万辆大关,而在随后的市场调查中他们也发现,不少车主期盼两厢悦翔迅速上市,“重点还是年轻人的买车观念发生巨大变化。”

  两厢车走热 “80后”成购买主力

  据了解,在引进车型之前,各大车型都做过前期调查,认为两厢车型符合正在茁壮成长的80后的要求,厂家也纷纷发布报告称,“80后”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新势力。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车主的平均年龄降至32.3岁。其中,18~25岁之间的消费者比例上升速度最快,比重越来越大。庞大的“80后”群体很多已经不是当年初入社会的新兵,年近30岁的他们其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也成为未来中国汽车消费的新动力。

  记者近日在一家4S店看到,一度受冷落的某款小车越来越受到关注。“现在交通情况不是很好,有车难行有车难停,这让小车的客户多了起来。”该店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去年最低靡的时候一个月卖不到10辆,现在一个月能卖60、70辆。他认为,新进入市场的两厢小车,在能够满足动力性的同时又能省油,还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改动外观和内饰的需求,市场潜力无限。

  很多本地经销商对两厢小车如此密集的上市频率表现出积极欢迎的态度。“两厢车肯定是未来的趋势之一,特别是在成都这种车流密集的都市。”幸福梅林建国汽车别克4S店总经理朱波表示,车位紧张、交通复杂、环保等问题都是培育小型车尤其是两厢小车市场的好土壤。

  新车“蜜月期”缩短 价格成杀手锏

  两厢车型从不太被接受到渐渐成为一个风头正劲的细分市场,经历了一段国人认识转变的历程。与过去“小气”、“没面子”这样的评语不同,现在对两厢车的评语中我们更多的是看到“活力”、“时尚”、“动感”、“实用”等词汇。选车考虑两厢车型的人越来越多,购买两厢车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

  不过,记者也留意到,刚上市新车型的“蜜月期”也越来越短。随着两厢车的增多,竞争也愈加激烈,部分车型也早早放下身段给出优惠。如两厢海马欢动在市场上已有5000元的现金优惠,购1.8L额外还有礼品,北京现代i30价格坚挺,但本月起经销商已经变相在让利,抽奖送液晶电视等。8日起,长城炫丽也宣布优惠4000元,建国长城4S店又推出三年养车不花钱的政策,折算下来省钱不少。另外,飞度、骐达、两厢凯越等车型依旧是市场上的热销主力车型,大部分都有6000元至上万元的优惠。

  “目前两厢小车的价格趋向稳定,新加入市场的新车属于重量级的还比较少,暂不会造成两厢小车市场价格链的集体下滑。”不少本地车商预计,随着两厢车逐渐跨入主流车型的行列,明年将会爆发一场车市大战。本报记者 周燃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