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生是传承还是颠覆--试驾2010凯迪拉克SRX(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4:40  汽车族
2010凯迪拉克SRX
2010凯迪拉克SRX

  Long Beach飙车看美女,爽!

  如果不是迫于生计而在东部当小白领,美国人得有一半乐于生活在加利佛尼亚。从贝佛利的好莱坞大腕到旧金山的乞丐,每个人都着迷于加州的阳光和海岸,当然我们也一样,不过我们的目的更纯粹,开新SRX。与我们一起试驾的还有全世界的媒体,包括北美的(我们的美国同事前些日子做Q5、X3、GL K、X C60的对比测试时曾想加上S RX,但他们最终没拿到车),这说明了中国消费者会与全世界消费者同时拿到新车。我们试车的地点是洛杉矶的Long Beach(长滩),这里有依山伴海的公路,有西班牙时期的小镇和黄房子,有连绵不绝的白色沙滩,当然沙滩上有金发碧眼的比基尼女郎。不过先放放看姑娘的心吧,在曲折的环海公路开车,集中精力是很重要的。其实这话有点多余,我们的精力很快被车的驾驶快感占领了。

 

  很难想象,开一辆S U V会有如此绝妙的驾驶感受,新SRX转向精准,响应迅速,侧倾控制极佳,难怪通用会安排这样一段考察操控性的路段试驾。记得上一代S R X短暂国产期间曾获得了我们的“中国年度S U V”大奖,他的获奖理由就包括了比一般轿车还好的道路性能,不过上一代SR X更像一辆旅行轿,新S R X虽然还是轿车底盘的C r o s s o v e r,但她长得显然更S U V化,不过实事证明他的公路操控性真得优于一般的轿车。其实帮助新S R X做到这样优异操控的是她的四驱系统,全名是e-A W D(智能全驱系统),如果不熟悉这个名字,我说另一个名字您就清楚了,就是Ac u r a引以为傲的S H-A W D(中文名叫“超选四驱系统”),这两种四驱来自同一家公司,只有微小差别,据说连调校工程师都是一个人。甭管叫什么了,这套系统最牛的地方就是加装的e L S D智能电子限滑差速器,除了传统的在前后轴或左右轮间改变驱动力,e L S D甚至能让前后同侧的车轮改变驱动动力,这个法门就太厉害了,一旦汽车出现转向不足(或过度),这套四驱就能在相应侧车轮上加大驱动力,这样就能纠正偏航了(由于不降低速度,它显然优于以ABS制动干预为原理的ESP系统)。

  有优秀的底盘当然要匹配优秀的动力。新SRX匹配的是SIDI自然吸气缸内直喷V6发动机,目前这是新通用使用的最好的V6机,它的最大功率269马力,最大扭矩302牛米,与国产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3.0升V6发动机是同一机型,但它的扭矩调得更高。虽然功率不绝大,但应对娇小的SRX已经绰绰有余。如果你对动力要求很高,其实新SRX还有一种更高的动力配置,就是2.8升涡轮增加发动机(安装的是以前Saab的大涡轮),但装这款机器的SRX暂时还不引进到国内。

2010凯迪拉克SRX发动机
2010凯迪拉克SRX发动机

  在环海公路狂飙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从山顶开到了海边,这里果然有金发美女,当然也有正在冲浪的帅哥,只见几个兄弟正趴在冲浪板上向大海深处划去,而海的那头当然就是咱们的家乡了。

  在大洋彼岸

  非常凑巧,新SRX在我们本期截稿前最后一天公布了价格,于是我们增加了这段文字。就在加州试车时,通用方面跟试车记者沟通过定价的问题,让我们非常欣慰的是,通用接受了我们的建议。应该说新SRX的价格极有竞争力,在同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她是唯一入门价格低于五十万的车型,这是一个低调务实的营销策略。

  有这样的价格,新SRX的销量应该是有指望的。其实对于销量,凯迪拉克更加看中品牌形象地重塑,而更漂亮、更精致的新SRX则为凯迪拉克吹响了起床号。凯迪拉克品牌要苏醒了。

  文\图:王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