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夏利N5将于11月中旬在天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7:19  新浪汽车综合

  “金九银十”嚣声将落,又一款新车闪耀车市。天津一汽相关负责人近日高调宣布:“天津一汽200万辆下线暨夏利N5上市”仪式将于11月中旬在天津一汽TA1动力总成生产基地盛大开启。

图为天津一汽夏利N5
图为天津一汽夏利N5

  夏利作为中国第一款家用轿车,从1986年至今,累计产销近180万辆,并且连续20余年蝉联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同时以良好的口碑、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不断丰富的产品系列持续称雄经济型轿车市场,被誉为“国民第一车”。

  夏利N5凝结了天津一汽23年的造车经验,在延续夏利“省钱、省心、省时” 的三省理念基础上,融合国际领先技术,针对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开发的一款全新产品。品牌名称中的“N5”既是产品序列代号,又被赋予了全新的含义,代表了夏利N5的五大创新及卖点。即全新欧式风格造型、全新领先超越的动力、全新人性关怀内饰、全新高标安全车体及全新精准操控的底盘。

  欧式风格的外形设计是夏利N5的一大亮点,融入中国元素的中国雕栏式前格栅与极富张力的鼻翼线和丹凤眼式的前大灯,烘托出跨级别的大气前脸造型。而棱角分明的燕尾造型,通过硬朗的肌肉腰线与前脸遥相呼应,凸显出整车大气、阳光、成熟稳重的气质。

  全新领先超越的动力源于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CA4GA1发动机, VCT-i智能连续可变凸轮正时技术的应用,使该将发动机升功率轻松达到50kw以上,在低转速情况下就能将高达120Nm的扭矩全部释放,使得动力更加迅猛,节油效果更加明显。

  夏利N5采用中高档车内饰布局设计,欧式风格的中控台和大弧线仪表盘一体化设计层次分明,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绿色环保阻燃材料与NVH静音工程设计所提供的驾乘环境,给人以跨级别的舒适感受,凸显出家庭般的温馨氛围。

  由于采用一体化整体侧围技术、高刚性笼形吸能车身,结合博世8.0版ABS+EBD及安全气囊,让主被动安全领先同级别车。而激光焊接、空腔注腊技术,以及四门高刚性防撞钢梁、同级别最宽加强型B柱,更让车身安全达到跨级别安全水平。

  小车操控更具优势,夏利N5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经国际知名专家精心调校,让扎实耐用的成熟底盘平添了运动型中级轿车的驾驶乐趣,配合中高级车常配备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不但保证了高速驾驶时方向盘的稳定性和低速驾驶时的轻便性,还实现了4.75米的同级别最小转弯半径。

  从1986年9月30日以“CKD”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两厢式轿车下线,到200万辆下线、全新夏利N5隆重上市,作为中国第一个自主品牌的经济型轿车企业,作为中国经济型轿车的摇篮,天津一汽在“造小车精品、做小车大师、建和谐企业”的企业愿景和目标下,,始终坚持自主发展道路,坚定实施自主创新战略,致力于开发制造中国家庭买得起、用得起、养得起的国民车,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长之路,同时也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大发展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夏利N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