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唯一法拉利中国限量版跑车以1200万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1月3日,法拉利“礼乐之兴”慈善晚宴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中,全球唯一一辆法拉利599GTB (配置 图库 口碑) Fiorano中国限量版艺术典藏跑车正式亮相,并以1200万元的价格被神秘人士拍得。据悉,拍卖所得将用于资助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教育研发项目。

  这些中国限量版跑车融合了诸多中国古典元素,例如在车身外部、启动按钮以及仪表盘等区域都采用了小篆字体,而在启动键背底使用了银质镶边的玉石。而唯一的艺术典藏跑车更是以宋代哥窑开片瓷纹为创作灵感。

  对此,法拉利亚太区CEO马龙表示,法拉利希望借艺术典藏跑车这部杰出的艺术品来庆祝进入中国5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作品展现出的创新和传统也正是法拉利和中国所共有的。

  记者瞭望台

  此次599GTBFiorano中国限量版跑车是法拉利首次为中国推出限量版车型,也是迄今为止首次针对一个国家推出的限量版车型。

  事实上,法拉利不是第一家为中国推出限量版车型的车厂,但是却是顶级汽车品牌中首家真正把中国元素与自身车型相融合的车厂。据悉,为了打造此次中国限量版车型,法拉利邀请了中国当代艺术家卢昊参与其中,甚至法拉利首席执行官费立萨也亲自关注过设计方案。

  法拉利为何对此次限量版车型倾注如此大的热情?这个问题的答案太过简单,那就是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数据显示,2008年车市下滑的情况下,法拉利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首次突破200辆,达到了212辆,增幅高达20%。而法拉利亚太区CEO马龙也表示,中国将在未来5年内成为法拉利全球5大市场之一,法拉利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达到600辆,超越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市场。

  其实,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在很多人看来只是中国经济“暴发”的象征,人们在看待富商们抢购顶级豪车时的态度显然有点嗤之以鼻。因为在很多人看来,高档奢侈品在中国是“暴发户”的象征,这种惯性思维让那些顶级奢侈品牌颇为头疼。

  随着中国年轻”创富人群”的出现,高端消费者也日渐年轻化,这让顶级豪车有一个机会,那就是让其品牌文化真正地深入人心,而这也才是这些奢侈品牌能够持续在中国高速发展下去的基础。因此,此次法拉利限量版跑车的拍卖就是一个例证,一贯低调行事的奢华品牌、超级跑车品牌也开始在中国市场上为其品牌灌入更多积极、正面的元素,以求得更多人的认同。 刘学晓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