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有底蕴--试驾大众尚酷1.4T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9:28  信息时报

大众尚酷1.4TSI

  尚酷Scirocco是偏向沉稳的大众家族中颇有个性的车型,安全而具有丰富的驾驶乐趣,在欧洲颇有市场,但与国人见面还是今年的事。这款车是2008年面世的第三代车型,拥有更为动感前卫的造型以及更强更稳定的动力和操控实力,来到中国后虽然不能成为大部分普通消费者的爱宠,但其独特的个性颇受人关注。

  大众家族的活跃分子

  全新一代的尚酷Scirocco外观设计更为动感,4米2的车长虽然与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在同一个水平上,但是离地间隙更小,只有140毫米,所以尚酷Scirocco看起来更低矮和更具有攻击性。

  新一代尚酷Scirocco的设计风格被定义为纯正运动型跑车。它没有再采用之前的直板掀背式车尾,而是配备了一个带有后行李舱盖的陡坡车尾。这个明显的改变使尚酷Scirocco的身材比例矫健有力,令你第一眼就会爱上它。

  尚酷Scirocco完全有别于大众家族的其它成员那样谦虚朴素,“大众”的LOGO从格栅挪到发动机前盖上,整个车身被设计得扁平狭长,黑色长条的进气格栅两旁长着眼镜蛇般的眼睛,像似狠狠地盯着对面的来车和路面。这样的设计,完全体现出了尚酷Scirocco对速度的强烈渴望。

大众尚酷1.4TSI内饰

  全黑内饰运动感超强

  内饰的设计并不如外观那样概念超前,中控台等部分的设计与大众EOS (配置 图库 口碑) 如出一辙。大众家族型的中控台排列样式,从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如出一辙,只是颜色搭配和造工有所不同。最大的不同是尚酷Scirocco采用的是手感操控性很棒的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加上方向盘后部装配了换挡拨片,这样的配备告诉我们,尚酷Scirocco是为运动而生的。

  全黑的内饰颜色氛围符合运动风格,铝合金质感的银色装饰点缀着出风口、排挡杆等位置。最让记者喜欢的是前后排的4个座位都运用了极具包裹性的座椅设计,特别是前排位置,恰到好处的腿部和背部的曲线以及电动调节的腰部支撑,对于“热血”驾驶者来说绝对是福音。

大众尚酷1.4TSI发动机

  1.4T动力高效

  TSI是大众集团先进发动机技术的代表。本次试驾的尚酷Scirocco配备了160匹、240牛米的1.4L双涡轮增压 TSI发动机,动力输出在同排量发动机中算得上前列。

  尚酷1.4TSI配备双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提供带有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汽油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器,在保证车辆高性能的同时燃油消耗大幅度降低。低转速时,皮带驱动的机械增压器进行工作,有效提高发动机低速扭矩。高转速下,由发动机排气驱动涡轮增压器工作。

  搭配的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是大众专门为小排量发动机所配备的。拥有7个前进挡使得每个档位的齿轮比例更加接近,让马力相对较弱的小排量发动机都可以做到起步迅猛。这套动力系统是大众排量高效动力的代表,功力自然不弱,联想到它的名字,也是酷的有底蕴。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cirocco(尚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