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了西装仍是杀手 试驾斯巴鲁新力狮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8:2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斯巴鲁新力狮2.0

  本周斯巴鲁新力狮的试驾如约而至,我自然是欣然前往,不过在4S店看见了新力狮后我有点彷徨。车长4730mm,车宽1780mm,车高1505mm,内饰甚至使用了桃木装饰。这还是力狮吗?感觉太不像斯巴鲁了,看惯了原来个性张扬的风格,再看看现在的新力狮,就像“马路杀手”已换装燕尾服。

  我自己其实真的很喜欢原来的设计,但有些时候,就像我们不得不向人生低头一样,汽车厂家也要向市场妥协,毕竟目前国内的中级车市场从来不是以操控论排行的,注重舒适的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销量,远远高于注重操控的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锐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斯巴鲁在提高了新森林人舒适性获得成功后,自然对新力狮投入了更多的激情和期待。

  不过,想想水平对置发动机,想想全时四驱,想想CVT变速箱,看看面前的新力狮,我还是对本次试驾充满了激情。

  市区行驶中,新力狮2.0水平对置发动机输出确实够直接,在CVT变速箱的配合下,不管我加油或是收油间,都不会让我有不快的顿挫感。驾驶新力狮游走在“车河”中,电子助力方向,低速时手感都很轻,高速时重些,个人感觉操控风格还是偏向舒适,并不需要太多的迁就和适应。但CVT不适合在市区飙车,再加上新力狮体积大了一圈,必然减弱了加速性,有点令人失望,还好拥有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CVT变速箱的新力狮,在稳定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上,比起其它牌子还是有明显优势的,个人感觉非常适合日常家用。

  进入南温泉山路,虽然路程不长,但是依托全时四驱以及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新力狮优异的底盘技术依旧体现的淋漓尽致。尽管车身整体悬挂水平相比上一代有些偏软,但这到没有影响我太多驾驶乐趣。

  其实,任何的山路都是对汽车悬挂系统的考验,高速穿梭在山路上,新力狮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悬挂很好地消化了各种道路情况,即便我采用更为鲁莽一些的速度去挑战一些弯道,新力狮在全时四驱的帮助下也会从容的去应对,可以说在弯道中,新力狮依旧是斯巴鲁的感觉。

  如果说新款森林人让斯巴鲁从小众走向大众,那么新力狮则是让斯巴鲁从非主流走向主流。作为追求驾控感受的运动车型,新力狮更大更舒适,作为一款纯进口车,新力狮身上的多处变化表明,斯巴鲁希望在中级轿车市场上复制森林人的成功,也希望通过这些变化,让新力狮乃至斯巴鲁共同迈向主流。

  记者 邓黎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gacy(力狮)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