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奔低油耗--青主评车之奔驰S400 HYBRID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奔驰S400 HYBRID

奔驰S400 HYBRID内饰

  奔驰新一代S级轿车——严格来说,这一说法并不确切,实际上只是第9代的中期改款——今年8月底在国内上市,毫无意外地取得了市场佳绩。9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550辆,而今年前9个月,奔驰S级轿车累计销量超过9400辆,在国内顶级豪华车市场的份额超过了44%。

  中度混合设计 节油效果不错

  个人认为,新S级最大的亮点应该还是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搭载锂离子电池的量产混合动力车型——奔驰S4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 HYBRID,这也是奔驰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轿车。

  在汽车工业历史上,很多技术都最早出现在奔驰S级车上,比如具有前后吸能溃缩区设计的刚性安全乘客舱、ABS、安全气囊、主动式车身控制悬架、夜视辅助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等等,但是很遗憾,最早的混合动力车,却被丰田拔了头筹。和混合动力相比,诸如分屏显示、侧风补偿等等新技术,明显噱头效应更大过实际意义。

  目前国内市面上能买到的混合动力豪华车只有雷克萨斯和奔驰,所以比较是难免的。但实际上奔驰S400 HYBRID和雷克萨斯LS600H并不应该直接对比,因为一个是“中混”,而一个是“全混”。LS600H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大约2公里,而S400 HYBRID是没有这一功能的,混合动力模块只是内燃机的一个辅助系统而已。它主要的功能,一是在必要的情况下,自动关闭发动机;二是在制动过程中,能够回收能量。

  尽管如此,S400 HYBRID的节能效果却非常不错,在欧洲NEDC的测试中,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0升,在这个级别中创造了全球最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188克/公里。而与此对应,奔驰S350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10升。也就是说,S400 HYBRID的油耗降低了20%。百公里油耗8升,即使对一些中级车而言,也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油耗成绩了,何况是大奔,这在混合动力之前,是不可想象的。

  因为不是全混,加上采用的是能量密度更大的锂离子电池,S400 HYBRID的混合动力模块可以做得非常紧凑,整个模块重量大约只有75公斤,电池组比普通汽车蓄电池大不了多少,可以安装在发动机舱里,而不必像雷克萨斯那样必须把电池组放在车后部,牺牲了一定的行李空间。也因为不是全混,所以混合动力模块的成本也更容易接受,S400 HYBRID指导价145.8万元,比S350豪华型高出6万元,而竞争对手同型号顶级豪华车款的混合动力版比普通版价格要高出15万元左右。

  S400 HYBRID的混合动力模块不但有助于节约燃油,而且凭借出众的“提速”效果为车辆增添更多驾驶乐趣。从加速阶段开始时,车载电动机即介入动力辅助工作,并为汽油发动机提供160牛米的最大额外扭矩。这意味着S400 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即使在发动机处于非常低的转速时也能强有力地起步,并迅速引领车辆达到电子限速的极限。

  卖点十足的分屏显示技术

  尽管只是中期改款,但是新款奔驰S级在好几个方面还是有创新,比如安全方面,新S级的智能灯光系统功能更加强大、更加智能,可以针对路况自动设置最适宜的灯光;夜视辅助系统进一步增强;新增的注意力警示系统,可以监控70多种参数,对驾驶员的任何走神、分心都会发出警示。在操控方面,新采用了直接转向系统和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使这款庞然大物在弯道中的表现得到了提升。当然,还有很具噱头效应的分屏显示技术——同一个显示屏,司机和乘客可以看到不同的内容,互不干扰。该技术是奔驰新S级在全球首先采用。

  青主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S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