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巅峰捍卫--试驾奔驰新S3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9:22  南方日报

奔驰新S350内饰
奔驰新S350
奔驰新S350内饰
奔驰新S350前大灯
奔驰新S350

  半个多世纪以来,奔驰S级轿车的每一代推陈出新,都始终以无与伦比的豪华、舒适、安全性,代表着科技与工艺的顶尖成就,引领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潮流,占据着顶级豪华车领域的巅峰地位。经历中期改款的新一代S级轿车,尽管来到中国市场仅一个多月,即以9月单月销售1550余台的成绩,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顶级豪华车市场超过44%的市场份额,而中国,也毫无争议地延续着全球最大奔驰S级轿车市场的地位。

  尊贵不盛气凌人

  相对于前一代S级轿车的过分低调,2005年发布的新S级轿车显然是想给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设计师运用简约的造型风格,选择了轮廓分明的线条,再加上极具动感的V形造型前脸,以及跑车式样的宽大轮拱,共同为全新S级轿车赋予了精美雕塑般的外形。新S级轿车的造型突出了动感和强悍风格,同时继承了尊贵、大气的传统。全新S级轿车的侧身体现了更加明显的运动元素,车身线条从前到后向上倾斜,即使在静止时也呈现出跃跃欲试的前冲感。更大的车顶曲率进一步加强了这种动感形象,并为整车赋予了敏捷的跑车化外观。虽然引入国内的S级轿车全都是加长的长轴距版本,但经过精心设计的拱形车顶线条不仅能够展现出车体的强度和宽敞度,而且不会给人笨重的感觉。

  在经历了中期改款后,S级轿车依旧保持着经典的轮廓线条,最大的不同体现在头尾车灯上。前大灯的外形轮廓尽管保持不变,但结构已经发生了明显的进化,原因是复式氙气大灯已经成为新一代S级轿车的标准配置。近光前大灯和远光前大灯依旧位于大灯的外侧,而远光灯的聚光反射器则在内侧。不过新一代S级轿车灯光最显著的特征莫过于外部边缘的行车灯和前大灯壳体下部的指示灯。位于保险杠外边缘的日间行车灯使得新S级轿车在温文尔雅的外观下蕴含着强烈的力量感。

  新一代S级轿车的尾灯由52个LED灯泡组成,以前与车身同色的横条被白色横条状的倒车灯和指示灯灯条所取代。新的尾灯呈双C形状,这让新S级稍显富态的臀部更显年轻化。

  奢华来自于细节

  当2005年新S级轿车首度亮相时,它的内饰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整体式木质装饰件从仪表板一直延伸到车门,给乘客带来了相当宽敞和安全的感觉。而全新S级轿车则将这种尊贵的气质发挥到极致:在全新S级轿车上,你会发现更多的木质内饰,比如中控台前部区域和杯托部分也被精心打磨的木质所覆盖,整体的气氛比起改款前更显豪华。

  环境照明能够营造气氛,为了让人们在氛围灯光上能够具有更多的选择空间,除了过去的琥珀色照明模式外,新S级还新增了两种色调,即“中性”的白色以及“极地”冰蓝色,不要小看灯光的变化,同一个车厢在不同灯光衬托下显现出的格调可是截然不同的。

  分屏显示技术是新S级中控台上的一大亮点:中控台上方的超大8英寸彩色显示屏带有背投色彩显示功能,它可以通过相邻像素并列分布的方式同时显示不同的影像,这意味着驾驶者和副驾驶,虽然面对着同一个中央屏幕,但看到的东西却截然不同。驾驶者可以通过屏幕获取所需的行车信息,而此时副驾驶却在同一个屏幕津津有味的观赏着DVD电影。

  强劲环保着飞驰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S级轿车的传动系统及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体现了其对澎湃动力及环保性能的兼顾,尤其是全球首款采用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驱动技术的豪华量产轿车———S4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HYBRID,更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未来汽车环保动力领域的先锋地位,它以百公里仅8.0升的油耗及每公里仅188克的超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搭载汽油发动机的豪华轿车中赢得“节油冠军”及“低排放冠军”的双重美名。

  而以记者试驾的S3504MATIC来说,在对发动机和传动系统进行进一步的优化之后,S3504MATIC相对旧款油耗下降了4%,达到10.3升/百公里的水平。而即使车重高达2.1吨以上,它却依旧能在短短的7.3秒内加速至100公里的时速,而极速也被电子限速于250公里/小时。有一堆装备着同等排量发动机,而重量却比它少半吨的车型,动力水平却远不是它的对手。通过新S级轿车的非凡表现,奔驰捍卫着三叉星的骄傲,100年前是,现在依旧是。

  ■参数(S3504MATIC)

  长/宽/高(mm):5206 (配置 图库 口碑) /1871/1485

  轴距(mm):3165

  驱动形式:四轮驱动

  排量(mL):3498

  最大功率(kw):200/6000

  最大扭矩(N·m):350/2400-5000

  0-100Km/h加速时间(s):7.3

  ■评价

  赞:车厢细节无可挑剔

  安全配置武装到牙齿

  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弹:新尾灯造型与某些在产车神似

  胎噪略大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S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