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高调进军运动汽车市场 首款车型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5:49  新浪汽车
图为奇瑞风云2
图为奇瑞风云2

  新浪汽车讯  近日从奇瑞汽车了解到,奇瑞汽车即将于本月底发布全新运动型家轿风云品牌,首款车型——风云2也将同期上市。这是奇瑞继A系列、T系列以及QQ系列后布局中国家轿市场的又一大动作,也拉开了奇瑞征战国内运动型家轿细分市场的大帷幕。

  目前,随着中国车市竞争格局的形成,汽车产品的功能化差异明显弱化,而个性化特征差异却日趋明显。汽车制造业竞争的焦点也由原来的实用功能转移到文化、环保、安全等理念方面的建设。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汽车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求逐渐形成,尤其是对于车辆的运动和舒适功能需求愈加强烈,从而驱使跨界设计的运动型家轿顺势诞生。

  运动型家轿自问世以来,由于受到了购买能力较高的都市白领的追捧,呈现出了不断上升的趋势。火热的销售前景,促使许多的车厂纷纷推出各自的运动型家轿车款。据不完全统计,运动型家轿的市场份额已经从一开始的不到7%增长到今年的25%,成为了车坛成长中的新秀。

  虽然发展态势一片光明,但是不可否认,国内运动型家轿市场长期为国外和进口合资品牌把持,更多的还是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身为中国民族自主汽车品牌领头羊的奇瑞汽车,集合具备国际化品质的产品研发和市场运作团队,倾力打造出定位于运动型家轿市场的全新风云品牌。

  作为风云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风云2第一次把运动型家轿带入了A0级市场,为中国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运动家轿的无限魅力带来新的契机。进入09年以来,奇瑞汽车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现状,提出了“精细营销、决胜终端”的营销方针,并频频获得佳绩。仅9月份单月销量即高达51453辆, 环比增幅28.2%,同比激增110%,再创历史新高,并首创自主品牌单月过5万的历史纪录。今年前9个月,奇瑞汽车累计销售337600辆,占全年目标的80.6%,其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使得奇瑞汽车一直稳居自主品牌汽车销量首位。而风云2的即将推出,正是奇瑞在“精细营销”指导方针下的又一创举。

  奇瑞相关负责人向笔者表示,高端A0级汽车市场一直是各大汽车厂商竞相争夺的领地,而且随着合资品牌车型价格的日益下探,这一市场上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风云2的面世为民族品牌开战合资运动型家轿品牌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风云2定位为都市动感家轿,品牌个性为“积极进取、个性新潮、睿智进取”,其产品核心价值为“运动进取、技术领先、造型时尚”。在外观上,风云2融合了时下最为流行的欧美设计元素,由意大利知名设计师亲自操刀。V字型鲸鱼造型车头,两条折线划过引擎罩,飞来器式前大灯,动感十足的飞翼V型风格前中网,使风云2的前脸充满了动感与张力,极具年轻动感,体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受和意气风发的年轻心态,这一特征正好吻合了其主要为青春活力,富于激情,追赶潮流,且对生活和事业积极进取的都市人群设计的产品定位。

  动力上,风云2搭载了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的ACTECO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0Kw(6000rpm),最大扭矩140Nm(3000rpm),动力性能指标大大超越乐风、雅绅特等同级别车型。同时,由于该发动机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在动力输出与油耗上做到了很好的平衡,能兼顾家用与运动的需求。

  配合运动性能的全面发挥,风云2拥有鲸鱼庞大身躯般的超大灵活空间,2527mm的超长轴距在同级别车中可算出类拔萃,而独特的掀背式设计,亦可实现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宜家兼宜商。在安全方面,风云2也严格按照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四安全气囊和自救式后备箱开启设置,确保了更细致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可以说,风云2巧妙地将其运动基因和家用功能相结合,使其在发挥最大化的家用功能时,为消费者带来最具动感的运动本色,一改整个A0车市传统的造型风格,为喜爱运动型家轿的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

  相信奇瑞风云品牌的加入以及风云2的推出,势必为整个市场带来品质提升连锁效应,藉此带领自主品牌突破细分市场格局和壁垒,开创更加美好的运动家轿明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云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