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得见的奢华--试驾雷克萨斯LX57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9:04  南方都市报
LX570车长超过5米,宽度及高度都接近2米,在平常人眼中称得上是一个“庞然大物”。
LX570车长超过5米,宽度及高度都接近2米,在平常人眼中称得上是一个“庞然大物”。

  摘要:对于雷克萨斯LEXUSLX570这个大家伙来说,在日益拥堵的城市里为它找一个合适的停车位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好相比邻近的广州和深圳,东莞的车位还算充足,一个位置不够,咱就占两个吧;另外一个很难想象的是,单从外表进行判断,无法猜测LX570这样一个大家伙的“肚子”里到底装载了怎样的奢华,毕竟150万人民币以上的售价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品味这款雷克萨斯旗下最好的SUV。

车身高,驾驶时视野开阔。
车身高,驾驶时视野开阔。

  对于雷克萨斯LEXUSLX570这个大家伙来说,在日益拥堵的城市里为它找一个合适的停车位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好相比邻近的广州和深圳,东莞的车位还算充足,一个位置不够,咱就占两个吧;另外一个很难想象的是,单从外表进行判断,无法猜测LX570这样一个大家伙的“肚子”里到底装载了怎样的奢华,毕竟150万人民币以上的售价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品味这款雷克萨斯旗下最好的SUV。

雷克萨斯LX570尾灯
雷克萨斯LX570尾灯

  车型溯源

  雷克萨斯

  SUV车系中的旗舰

  随着SUV市场被逐渐开发,一些热门SU V的进化速度逐渐加快。雷克萨斯LX系列从1996年第一代问世,到2007年纽约车展第3代LX系列亮相,仅仅经历了11年。这两次换代中,除了不断增长车身尺寸外,排量也在逐级“加码”。现款的LX570是LX470的后继产品,该车是基于丰田陆地巡洋舰LC2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0的平台发展而来的,除了在性能、舒适性、安全性、公路及越野能力方面有显著提升外,最引人注目的是,将动力单元提升至5.7L,这也使得这款车成为雷克萨斯品牌下,排量最大的车型。

隔音出色
隔音出色

  对于LX570来说,150万以上的售价并不是阻碍它成为富豪们接受的最大障碍,在豪华SU V市场中,奥迪Q 7、大众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宝马X5、奔驰GL450甚至保时捷卡宴,这些对手各自都拥有着一套“安身立命”的“独门绝技”,缺少时间沉淀的LX570的光芒在对手的咄咄气势之下就显得不那么突出与耀眼了。

隔音出色 
配置奢华                                         空间宽敞

  试驾感受

  观感 空间宽敞,配置奢华

  初次看到LX 570,第一感觉就是“这车真大”,确实是,长度超过5米,宽度及高度都接近2米的LX 570在平常人的眼中确实是个“庞然大物”,随着尺寸的增加,LX 570的重量也达到了2690公斤,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4辆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总重才能赶上它。在外形设计上,LX 570严格遵守了雷克萨斯家族的L-finesse理念,标志性的梯形横条格栅与其家族中的轿车比起来要显得更加硬朗,而雕塑感极强的前大灯与隆起的发动机罩相搭配出明显的肌肉效果,仅从前脸你就可以看出它是多么的强壮。

  进入车内,给人的感觉依然是“大”,宽裕的空间可让人直着腰子坐入驾驶室,而在后排空间,即使是3个身材结实的成年人坐进去,也不会拥挤。由于雷克萨斯LX 570在正常调校情况下,最小离地间隙为225m m,驾乘人员上下车借助车门边踏板才会比较顺利地进出,为此,LX 570还专门设置了带辅助照明的固定式脚踏板,再靠降低空气悬架高度去方便乘员上下高大的车身。不过悬架自动下降的动作必须在熄火打开门时才会生效,对乘客临时进出车厢并没有帮助。让我感到有些不适应的是,由于缺乏简便的操作系统,LX 570中控台上按键偏多,要想弄明白所有按键的具体功能还真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记者就曾为找到空调的按键,寻找和摸索了近10分钟。

  质感 隔音出色,野性十足

  藏在L X 570发动机盖下是代号为3U R -FE的新款V 8发动机,是丰田历史上排量最大的发动机,而且该引擎只需使用91号以上汽油,符合真正越野车吃苦耐劳、“不挑食”的传统。LX 570油箱容积达到138升,续航能力极高。当然这也是建立在5.7L排量发动机不容小觑的油耗基础上的,记者在试驾过程中,只要脚踩在油门踏板上,行车电脑上的瞬时油耗的显示就从来没有低于30L/百公里。

  虽然LX 570的自重达到2.69吨,但在5.7L引擎推动下,车子的起步与加速都让人得心应手。尽管LX 570拥有悬挂高低软硬可调等装备,但实际上碍于具相当吨位的车身以及偏重越野性的调校,使L X 570的操控变得迟滞。不过L X 5 7 0四驱系统所采用的纯机械T O R SEN防滑差速器表现出色,在正常行驶时系统采用前后比例40:60的扭矩分配,而根据路况的不同,系统会将前后轮扭矩在30:70或70:30间线性分配。很多电子控制四驱系统也有类似功能,但纯机械差速器却有着更灵敏的反应,几乎是在轮胎打滑瞬间就能介入。对于LX 570整体最深刻的感觉就是“宁静”,环境噪音和风噪、路噪、发动机噪音等都几乎隔绝,雷克萨斯追求的高隔音效果在LX570身上被诠释到相当高的水平。

  车友评车

  “车身较高,视野开阔”

  BoBo(天语车主):LX 570的车身很高,坐在上面视野非常开阔,有点像坐公交车的感觉,可是上下车就不是很方便了,特别是女生如果穿短裙的话,在踩门边的踏板上下车时还容易走光。

  “车大够威武,操控欠灵活”

  阿华(思域车主):这台车看上去很威武,但车内功能键实在太多,要熟悉每个键的功能还真需要不小耐心。由于车大,操控方面缺乏灵活,每次停车都要占用1个半车位,当然,能够花150多万买这样一款车的富豪,这样的车只会出现在别墅或者高档私人会所,车位问题更是不难解决。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魏启扬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陈奕启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L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