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近期又要上调? 不同价位节油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5:03  新浪汽车综合

  据各大媒体报道,近日国际油价一路走高,或将促使近期国内油价上调。截至16日,综合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的变化率,专家预测,国内油价在本月底下月初面临调整,预计此次涨幅会在每吨400元左右,汽、柴油零售价可能会上涨超过0.3元/升。

  专家的预测如果成为现实,这将是年内第5次上调油价。如果您正准备出手买车,无论您的预算在什么价位,节油车仍是王道,毕竟没有人想买的起车而开不起车。

  预算10万以下:天津一汽09款威志

  具体的节能数据 重点说明

  威志是天津一汽引进日本丰田NBC平台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和创新,大量采用世界领先技术的一款全新产品,NBC平台正是其油耗低的最大技术支撑。

  09款威志分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其中两厢车型采用1.3L系列 8A+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较短,油门反应快。三厢车型则更换了动力表现更好的1.5L 系列5A+发动机,动力由原来的68KW提升到75KW。动力提升后,三厢威志车行流畅,而且低速大扭矩加速快,能最大程度节约油耗。同时,5A+发动机采用顺序燃油喷射系统、4缸独立点火、采用先进的电子油门,有效控制最佳空燃比14.7:1,发挥出每一滴燃油的最大功效,省油也就变得自然而然。此外,它搭载的16气门发动机属丰田成熟机型,具备节能、环保、动力性强的优点。发动机通过DOHC双凸轮轴直接驱动,改进燃烧,动力也更加强劲,实现了领先同行的节油和环保性。在此背景下,消费者购车和用车成本降低的同时,整车还保持了澎湃动力,可谓节油和动力“一举两得”。

  另一方面,威志全系车重普遍较轻,09款威志重量不到1吨,大小相仿的雨燕和207比它重了200多斤,可见重量小是09款威志节油的另一个秘诀。

  事实胜于雄辩。今年6月,天津一汽威志车友节油挑战赛中,冠军曾创造出3.74L的惊人成绩。并且,威志自2007年1月获得2006CCTV中国年度经济型轿车桂冠后,2008年又接连荣膺中国节油群英会轻量组冠军、车友俱乐部年度十大口碑车型和中国汽车群英会年度全国总冠军。

  预算10—20万:东风本田思域

  日系车一直以节油著称,思域也不例外。在第八代思域上,东风本田启用了最新开发的R18A1 1.8升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在不久前加拿大汽车媒体《Canadian Driver》举办的50升汽油挑战赛中,1.8升思域手动车型以5.3升/百公里油耗获得第二名,低于参赛的13款紧凑级车型平均油耗20%。思域的油耗水平更得到了国家发改委节油评测第一名的肯定,综合工况下不超过7.2L/百公里。

  思域节油的奥妙主要在于对i-VTEC巧妙的改造。传统的i-VTEC技术更加偏重对功率和扭矩的提升,但是在本田R18A发动机中,i-VTEC机构被巧妙的用于节省燃油消耗。与之前的VTEC发动机一样,本田R18A1发动机拥有两套凸轮,分别是高速凸轮和经济凸轮。但是在两套凸轮的切换策略方面,新发动机有了全新的改变。当驾驶员轻踩油门以保持高速巡航时,并且发动机转速在1000-3500转之内, R18A1发动机便会自动的切换至经济凸轮,这便是与以前的i-VTEC系统所不同之处。本田的工程师利用i-VTEC可变凸轮的结构在高速巡航时,通过延长进气门关闭时间,使进气门于活塞压缩行程中依然处于开启状态。如此以来,部分混合油气被活塞推回至进气歧管内,形成气阻降低进气歧管中空气的流速,进而减少进入燃烧室内的混合油气。在有了人为造成的气阻的帮助下,电子节气门便可以不必忌讳减小开启角度,因此减少了因负压所增加的泵损(Pumping Losses)。本田思域的电子节气门可以在高速巡航时依然保持较大的节气门开度,减轻了活塞吸气阻力造成的泵损,提高了新发动机的效率,进一步降低了高速巡航时的油耗

  预算20万以上:一汽-大众迈腾

  今年3月,一汽-大众09款迈腾盛装上市。所谓盛装,因为它搭配了大众最新的两项技术:TSI+DSG。TSI+DSG动力总成是大众(中国)“2018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大众迈腾是最早装备这一动力总成的车型,这一黄金组合也是迈腾堪称节油车的核心所在。

  TSI发动机的核心是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的结合,一般发动机都是在气缸外完成油气混合,然后混合气进入气缸燃烧做功,而TSI发动机则是利用高压将汽油以雾化形态直接喷入气缸,再与气缸内的空气混合燃烧。其优点就是油气混合比更精准,燃烧更完全,动力输出提升10%。

  正因如此,TSI给消费者带来6点益处:动力更充沛、降低油耗、安静平顺、税费优惠、绿色环保和引领潮流。油价猛涨的背景下,TSI的6点优势更为格外突出。

  DSG的中文意思为“直接换挡变速器”,它与传统变速器的最大不同在于,它在工作过程中总是有2个档位是结合的,一个正在工作,另一个则为下一步做好准备。因此,它同样可以达到降低油耗的效果。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